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孟憲東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議上強調

精准精細落實防控措施 壓緊壓實各類工作責任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郭玉峰出席

2021年12月02日10:00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12月1日下午,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孟憲東主持召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聽取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深刻認識當前疫情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和防控任務的艱巨性繁重性,精准精細落實防控措施,壓緊壓實各類工作責任,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全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市領導郭玉峰、張鴻福、莫日根巴圖、王勇、曹金山等出席。

  會議指出,通遼市出現與滿洲裡關聯病例后,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扎實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人員排查管控、核酸篩查、重點場所管控及終末消殺等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取得積極進展,但是形勢任務依然嚴峻復雜,容不得絲毫懈怠和麻痺大意。要把小戰當成大戰打,堅定信心、振奮精神,強化力量資源統籌整合,加強工作溝通銜接,堅決把壓力傳導下去、措施落實下去,科學精准高效、周密扎實有力做好各項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全鏈條各環節嚴絲合縫、滴水不漏。

  會議要求,要全力做好封控區和管控區各項工作。高質高效開展流調工作,窮盡一切手段掃除盲點、斷點、漏點,做到全覆蓋、不漏一人。嚴之又嚴落實管控措施,該封的封住、該堵的堵住,防止出現漏管失控現象。細致做好隔離人員服務保障工作,解決好他們的困難問題,全力保障好群眾的基本需求。科學規范開展核酸篩查工作,強化人力和物資保障,嚴格核酸採樣流程,努力實現快採、快送、快檢、快報。

  會議強調,要常態化抓好社會面防控工作。密切關注全國風險區調整情況,及時掌握重點地區來(返)通人員,第一時間落實相關管控措施。做好重點人群、環境採樣檢測工作,著力在加大力度、加密頻次、加強措施上下功夫,做到發現情況第一時間反應、第一時間應對、第一時間妥善處置。積極加強與上級部門的溝通對接,及時解決群眾出行方面遇到的問題,有效保障各類生活物資供應。始終堅持科學防控、精准防控,按規定常態化落實各項防控要求,既不能應管不管、漏管失管,也不能擅自加碼、層層加碼,努力以最小的社會擾動實現最佳的防控效果。

  市直相關部門和科爾沁區、科左中旗、開發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趙彥臻)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