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全力推進燃煤散燒綜合治理

攸攸板鎮:壓實責任 強化督導

2021年12月02日10:04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為全力做好供暖保障和大氣污染防治各項工作,確保居民群眾溫暖過冬,回民區攸攸板鎮高度重視,多項舉措持續推進燃煤散燒綜合治理工作,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

據了解,攸攸板鎮成立了專項工作領導小組,鎮黨委多次召開會議安排部署燃煤散燒綜合治理工作。同時,鎮包村負責人定期組織各村召開工作調度會,明確責任分工,及時梳理解決工作中的難點問題,扎實推進燃煤散燒綜合治理工作。由區包聯干部、鎮包村干部、村委會工作人員、網格員組成的工作小組,對轄區內居民情況進行細致摸排統計,建立台賬,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按照燃煤散燒綜合治理工作實施方案,工作組逐家逐戶進行摸底排查,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認真填寫《回民區燃煤散燒綜合整治情況入戶調查表》《回民區燃煤散燒綜合治理工作匯總統計表》《攸攸板鎮燃煤散燒綜合整治排查摸底表》,並簽署承諾書。在入戶摸底的同時,工作人員將不符合燃燒標准的散煤、木材進行了集中清運,耐心向居民宣傳《回民區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燃煤管控的通告》,不斷提高群眾對燃煤散燒管控工作的認識。

同時,及時開展清潔燃煤的代銷工作,積極協調企業與村干部對接,簡化工作流程和中間環節,方便居民購買。截至目前,攸攸板鎮已為孔家營、刀刀板、什拉門更等16個村共計發放清潔燃煤659.8噸。為加強引導,該鎮充分利用微信公眾平台、居民群、條幅等多種載體,宣傳燃煤散燒綜合整治的重要意義以及政策,提高群眾對燃煤散燒治理工作的認識,動員群眾積極參與燃煤散燒整治工作,堅決抵制使用散煤,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為壓實責任,強化督導,由鎮紀委牽頭抽調部分紀檢干部組成專項監督檢查組,對轄區涉及燃煤散燒綜合整治工作的村(居)、社區進行監督檢查。督查組通過明察暗訪、實地入戶摸排,重點對各村(居)、社區工作責任落實、非法銷售、使用散煤和木材、源頭治理等問題進行跟進監督,對於監督發現問題,現場提出整改要求。(記者 祁曉燕)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