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興安盟黨政考察團來呼和浩特市考察交流

包鋼張曉兵蘇和賀海東參加

2021年12月02日09:52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12月1日,興安盟黨政考察團赴呼和浩特市,對呼和浩特市智慧城市指揮中心建設運行、12345接訴即辦以及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進行考察交流。

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包鋼,興安盟盟委書記張曉兵,興安盟盟委副書記、盟長蘇和,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參加考察活動。

考察團一行首先來到呼和浩特智慧城市指揮中心,觀看《智慧城市數創未來》宣傳片,聽取關於呼和浩特市智慧城市建設有關情況介紹,詳細了解12345接訴即辦、智慧應急、智慧養老、智慧停車、青城智慧抗疫平台等信息化系統。雙方就智慧城市頂層規劃編制、信息化項目管理及12345接訴即辦指揮調度中心的工作內容、組織架構、運作方式、考評體系等進行了深入交流。雙方一致認為,對於智慧城市建設,數據是靈魂、應用是根本、融合是方向、聯通是基礎、統籌是保障,信息化手段可以實現政府流程再造、程序簡化、過程可控和效能監察,有效解決以往社會管理主體單一、方式粗放、反應滯后的問題,有助於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考察團對呼和浩特市智慧城市建設工作給予高度評價,認為呼和浩特市在智慧城市建設方面工作務實、推進力度大,走在了自治區前列,給其他地區提供了很多值得學習的寶貴經驗。

在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考察團聽取關於呼和浩特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情況匯報,認真察看政務服務中心環境布置、功能分區、管理措施和部門聯動、並聯審批、快辦快結、便民服務以及“蒙速辦·一次辦”落實情況,來到24小時自助服務區、“一網通辦”專項攻堅組了解相關情況,同在場的有關負責同志深入交流。考察團對服務大廳干淨整潔的環境、舒適休閑的等候區、便民利民的設施設備、標准化和人性化相結合的管理模式以及窗口工作人員熱情的服務態度和高效的辦事效率表示贊賞,認為首府近年來在優化營商環境上下足了功夫,很多先進做法值得借鑒。

興安盟領導李洪才、許寶全、張立華、董欣悅、楊冀鵬,呼和浩特市相關單位和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考察活動。(記者 梁婧姝)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