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85次黨組(擴大)會議 石泰峰主持並講話

2021年12月02日23:12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85次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石泰峰主持並講話

12月2日,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85次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那順孟和、林少春、王波,黨組成員張院忠、段志強、和彥苓、施文學出席會議,副主任李榮禧列席會議。

石泰峰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區上下的重要任務。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要迅速行動起來,精心組織推進,高質量謀劃開展各項工作,努力在學習宣傳貫徹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入學習領會自治區黨代會精神,引導各級人大和廣大干部把大會提出的目標、任務、要求以及背后的考量搞清楚、弄明白,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高度自覺地抓好貫徹落實。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切實認清、堅決扛起內蒙古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的重大責任和光榮使命,更加自覺地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動,在新征程上扎實有力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石泰峰強調,實現黨代會描繪的美好藍圖,需要全區上下共同努力奮斗。全區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立足自身職能定位,加強研究謀劃,緊緊圍繞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深入思考、切實找准人大工作服務中心和大局的切入點、著力點,有針對性地提出具體舉措,在推動黨代會精神落實落地落細上更好發揮人大作用、作出人大貢獻。要圍繞重點領域做好立法工作,更好地發揮立法對經濟社會發展、改革決策實施的引領和推動作用。要扎實開展執法監督工作,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落實落細。要重點圍繞事關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全局性、根本性、長遠性問題及時作出決議、決定,為促進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強人大代表隊伍建設,充分發揮人大代表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最廣泛地匯聚起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的智慧和力量。

石泰峰強調,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要緊緊圍繞自治區黨代會對做好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結合謀劃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人大工作,進一步明確目標、細化任務、完善措施,加大力度推進各項工作落實。要切實加強人大及其常委會自身建設,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大工作,推動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與時俱進、完善發展。(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戴宏)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