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在高水平保護高質量發展上勇擔當善作為 為保護母親河打造幸福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021年12月02日23:12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莉霞在自治區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專題會議上強調 在高水平保護高質量發展上勇擔當善作為 為保護母親河打造幸福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12月2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召開自治區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論述,研究部署保護治理重點工作。

王莉霞指出,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是“國之大者”,是內蒙古必須完成好的重大歷史任務、必須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責任。各地各部門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戰略的高度,深刻認識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把落實這一國家戰略作為檢驗“兩個維護”的試金石,作為內蒙古沿黃地區落實“三新”要求、落實戰略定位和走好新路子的主抓手,堅持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主動擔當、苦干實干、緊抓快辦,確保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王莉霞強調,要牢牢把握“重在保護,要在治理”的要求,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統籌處理重大關系,深化落實關鍵任務,嚴格執行布局性調整規劃,持續解決結構性矛盾問題,加快黃河生態帶建設,加快綠色特色優勢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全地域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全方位推進發展綠色轉型。要把水資源作為最大剛性約束,全面貫徹“四水四定”原則,強化水資源總量和強度雙控,加強水源地特別是飲用水水源地保護,讓寶貴的水資源得到有效保護、高效節約利用。要下氣力治理環境污染,繼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舉一反三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及“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治理。要加快構建抵御自然災害防線,堅決整治河道“四亂”,有序推進灘區居民遷建,切實加強防洪體系建設,著力消除安全隱患、保障黃河安瀾。要大力推動產業結構優化調整和轉型升級,加快淘汰落后、低端、過剩產能,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做大做強做優新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河套灌區現代農牧業,加快培育新產業新動能,繼續當好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排頭兵。

自治區領導張韶春、李秉榮出席會議,沿黃各盟市及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