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湖西社區:以優質服務滿足居民需求

2021年11月30日10:1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湖西社區居民正在排練舞蹈節目。人民網 劉藝琳攝
湖西社區居民正在排練舞蹈節目。人民網 劉藝琳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30日電 (寇雅楠、劉藝琳)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湖西社區成立於2011年7月,現入住居民15115人,其中婦女4486人,老年人3691人,青少年1745人,生態移民2352戶,5644人。“雖然我們湖西社區的弱勢群體較多,但我們的服務能力和質量都是較強的。”湖西社區黨支部書記周艷華表示。

“來社區不僅可以唱歌跳舞,還可以學做飯、做心理咨詢。”周艷華說,“許多居民通過社區廚房學做‘月嫂餐’並獲取相關知識,成功找到了一份月嫂的工作,實現就業。”佔地面積達到8100平方米的社區服務中心,設“一站式”便民服務大廳、人民調解室、警務室、心理咨詢室、青少年科普展廳、反邪教展廳、多功能健身房、圖書室、電子閱覽室、心情驛站、才藝展廳、剪紙展廳、愛家廚苑、日間照料中心等12個功能不同的功能活動室,為轄區居民開展黨員陽光服務、綜合治理、惠民幫扶、為老服務、就業服務、計劃生育等日常服務。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