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滿洲裡市首輪大規模核酸檢測檢出陽性樣本60份

2021年11月29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29日電 (趙夢月)11月29日下午,內蒙古滿洲裡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按照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滿洲裡現場處置專班要求,滿洲裡市於11月28日早8時,全面開展首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工作。

滿洲裡市有序開展核酸檢測。李殿偉攝

在自治區、呼倫貝爾市的指導幫助下,來自各地的採樣、公安隊伍近千人馳援滿洲裡,滿洲裡市指揮部周密部署,實行定點定區域、小分隊負責、專人採樣、團隊協作等工作機制,採用信息化採樣錄入系統,大幅提升了採樣效率,有效減少了市民排隊等待時間。期間,全市居民積極響應、全力配合,主動有序前往規定地點進行採樣,僅用12小時完成了採樣工作。11月29日8時,首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全面完成,共採集樣本175554人份,檢測出陽性樣本60份。

滿洲裡市已於今天(11月29日)8時開展第二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工作。為切實減少人員的流動和聚集,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此次全員核酸檢測採取了在居民小區內採樣方式。為進一步提高核酸檢測效率,通過緊急調撥和購買服務方式,分別從赤峰市和沈陽市調配核酸檢測車2台。目前,採樣工作正在有序開展。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