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伊金霍洛旗烏蘭牧騎:傳遞好黨的聲音 服務好基層百姓

2021年11月29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伊金霍洛旗烏蘭牧騎隊員正在表演《同心共筑中國夢》。人民網 劉藝琳攝
伊金霍洛旗烏蘭牧騎隊員正在表演《同心共筑中國夢》。人民網 劉藝琳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26日電 (寇雅楠、劉藝琳)身著各民族傳統服飾的舞蹈演員們旋轉、跳躍,舞姿相互配合,色彩斑斕的衣衫交疊,演繹出各族兒女攜手共繪同心圓、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生動畫面……伊金霍洛旗烏蘭牧騎隊員在烏蘭牧騎藝術中心的排練室跳起《同心筑夢新征程》,節奏明快的舞姿,點燃了現場的氣氛。

伊金霍洛旗烏蘭牧騎成立於1970年,現有演職人員87人。這支“紅色文藝輕騎兵”隊伍具有的濃郁民族風格,曾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嘉獎,並榮獲“全國文化工作先進集體”“全國青年文明號”等多項榮譽。

伊金霍洛旗烏蘭牧騎隊員常年活躍在基層文藝戰線上,平均每年赴基層演出100多場。指導員奇跡說:“演出結束后,我們的隊員會到服務對象家中幫忙收拾衛生、做些農活、修修樂器以及提供一些其他的保障性服務。”

伊金霍洛旗烏蘭牧騎是一支服務周到的隊伍,也是一支業務精湛的隊伍,先后有7部作品入選自治區“五個一工程”獎,成功打造出了《鄂爾多斯婚禮》《聖地百靈》《蒙古傳說》《盛世歡歌 伊金霍洛》等精品劇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