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領導與代表共同審議報告

2021年11月29日08:13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27日下午至28日,孟凡利、劉爽、楊偉東、張韶春、段志強、包鋼、鄭宏范、馬慶雷、孟憲東在各自所在的代表團,與代表們共同審議自治區第十屆黨委報告和自治區第十屆紀委工作報告。

孟凡利在參加審議時說,黨代會報告立意高遠、視野宏闊、內涵豐富,體現了鮮明的政治性、大局觀、人民性、時代性和強烈的歷史責任感,是一個維護核心、不忘初心、鼓舞人心的好報告。包頭市將深入學習貫徹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全面加強、改進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深入推進高質量發展,積極創造高品質生活,扎實推動共同富裕,加快實現高效能治理,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全力建設繁榮昌盛、欣欣向榮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包頭,為全區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劉爽在參加審議時說,黨代會報告是一個高舉旗幟、牢記囑托,勇擔使命、開拓創新,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非常好的政治報告,為內蒙古發展描繪了新藍圖。報告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很強,傳導了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是堅定自覺踐行“兩個維護”的表率和示范。報告既指明了奮進方向和實現路徑,也廓清了我們思想和工作中的許多迷霧。報告用“三個決不能”就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作出部署,這是政治要求、政治紅線。報告關於“一旦經濟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出現矛盾,毫不猶豫把生態環境保護挺在前頭”,以及加快經濟轉型發展提出的“五個必須”要求,從根本上劃清了紅線,充分體現了自治區黨委的堅定意志和決心,隻要我們堅定實施、付諸行動、不懈奮斗,必將開創內蒙古發展嶄新局面。

楊偉東在參加審議時說,石泰峰同志所作的報告,立意高、思路清、措施實,彰顯著牢記囑托、勇擔使命的政治擔當,飽含著不忘初心、人民至上的真摯情懷,展現著奮進新時代、奮斗新征程的昂揚姿態,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內蒙古實際,順應黨員群眾期盼,是一個站位高遠、目標長遠、提神鼓勁、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全區上下要向“五個重大政治責任”聚焦聚力,扛起更大的政治責任,不斷強化思想理論武裝,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夯實基層基礎,持續修復政治生態,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張韶春在參加審議時說,石泰峰同志代表自治區黨委所作的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政治性、時代性、實踐性都很強。要堅定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在推進結構調整上聚焦發力,在深化改革開放上激發活力,在對標對表高標准上爭一流做標兵,增強干事創業凝聚力、向心力、引領力。要求真務實、奮發有為抓落實,把報告描繪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段志強在參加審議時說,黨代會報告旗幟鮮明講政治、站位大局講擔當、總攬全局謀發展、根植人民暖人心,為我們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書寫內蒙古發展新篇章提供了“路線圖”和“施工表”。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事業發展的正確政治方向﹔要發揮統一戰線優勢,助力自治區高質量發展﹔要牢牢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推進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要不斷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包鋼在參加審議時說,黨代會報告站在“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鮮明指出了內蒙古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擔負的重大責任和光榮使命,是新時代引領內蒙古高質量發展的綱領性文件。呼和浩特市將認真貫徹本次黨代會精神,在“兩個屏障”“兩個基地”“一個橋頭堡”重要戰略定位中精准謀劃具體落實舉措,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優化發展環境、率先實現高質量發展,切實在書寫內蒙古發展新篇章中展現首府擔當、貢獻首府力量。

鄭宏范認為黨代會報告有幾個突出特點,一是堅定的政治性。報告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將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單獨列章、突出強調、貫穿始終。二是深刻的思想性。從確定的主題主線到提出的目標任務,再到部署的工作安排,都充分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道理學理哲理。三是鮮明的時代性。把內蒙古發展放在“兩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大局中審視,放在開啟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高度謀劃,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四是極強的指導性。緊貼民生需求、緊扣民意訴求、緊握民心標尺,展現了真摯的為民情懷和強烈的歷史擔當。

馬慶雷在參加審議時說,黨代會報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處處彰顯自治區黨委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報告謀劃的戰略定位准,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扎實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報告部署舉措落位實,鮮明指出今后五年奮斗目標、努力方向和工作任務。駐區部隊將聚焦落實報告部署的目標任務,全面提高應急應戰能力,持續鞏固軍政軍民團結和民族團結,為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貢獻力量。

孟憲東在參加審議時說,黨代會報告是一篇高舉旗幟、放眼全局,彰顯堅定政治性和高度戰略性的好報告﹔是一篇把准方位、求真務實,具有鮮明時代性和極強指導性的好報告。報告實事求是總結工作,讓我們從負重前行的艱辛歷程中深受教育,在攻城拔寨的非凡成就中備受鼓舞。報告以鮮明主題統領全篇,讓我們以更加堅定的政治站位把牢方向,以胸懷大局的思想境界認清使命。通遼市深入貫徹報告精神,要把牢原則、吃透要義,錨定目標、落實要求,切實加快跨越追趕和高質量發展步伐。(記者 戴宏 白丹 宋爽)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