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牢牢把握政治方向 堅決落實戰略定位 切實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2021年11月28日17:01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莉霞參加鄂爾多斯市和巴彥淖爾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牢牢把握政治方向 堅決落實戰略定位 切實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11月28日上午,王莉霞先后來到鄂爾多斯市和巴彥淖爾市代表團,與黨代表們一起討論黨代會報告,強調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堅決落實戰略定位,切實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代表們圍繞報告談認識體會,一致認為石泰峰代表自治區黨委作的工作報告,主題鮮明、思路清晰,目標明確、措施有力,是一個旗幟鮮明講政治、開拓創新謀發展、鼓舞人心促奮進的好報告。

王莉霞認真傾聽代表發言,並和大家互動交流。她說,自治區黨委工作報告和紀委工作報告,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集中反映了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願望和心聲。

王莉霞強調,鄂爾多斯市要在落實戰略定位中講大局、講擔當、作貢獻,聚焦建設“兩個屏障”“兩個基地”和“一個橋頭堡”,著力在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進呼包鄂烏一體化等重點工作上集中攻堅、展現作為。要在發展現代能源經濟中講大局、講擔當、作貢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見盛觀衰、見微知著、見近照遠,善於抓機遇、防風險、謀長遠,大力推進能源供給優質化、能源產業集群化、能源業態多元化,在實現“兩率先”“兩超過”目標上走在全區前列。要在綠色轉型升級中講大局、講擔當、作貢獻,全力以赴抓好生態保護、產業轉型、創新驅動、營商環境、鄉村振興、安全發展等各項工作。

王莉霞強調,巴彥淖爾市要強化責任擔當,樹立大局意識,落實戰略定位,努力為全區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要扎實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做足“水”的功課,堅決把“水”治好、護好、用好。要大力發展現代農牧業,以創建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為牽引,加大高標准農田建設力度,強化龍頭企業培育,加強種質資源普查、保護和利用,打造綠色、有機、高端農畜產品生產基地。要大力發展泛口岸經濟,全面提升對外開放合作水平。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金融債務風險,從嚴從實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以滴水不漏的閉環守住口岸疫情防線。(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