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石泰峰:謀實新舉措 拿出“施工圖” 扎實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2021年11月28日17:00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石泰峰在參加赤峰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謀實新舉措 拿出“施工圖” 扎實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11月28日,石泰峰參加赤峰市代表團審議。他強調,各級要自覺在自治區黨代會明確的方向和布局下研究推進本地區工作,立足實際謀深抓實各項工作舉措,扎實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會場氣氛熱烈,靳江波、萬超岐、王旺盛、陳佔英、趙井旺、趙素蘋等代表踴躍發言,暢談認識體會。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石泰峰說,提交大會審議的自治區紀委工作報告,站位全局、主題鮮明,總結工作客觀實在,部署任務明確具體,充分體現了持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體現了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的鮮明態度,我完全贊成。

石泰峰指出,實現黨代會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關鍵要靠全區上下齊心協力抓好落實。赤峰市要緊緊圍繞黨代會的安排部署,立足自身發展實際,進一步搞精准從哪裡著手、往哪裡發力,扎實推動經濟社會和黨的建設各項事業發展。要以綠色轉型發展促進現代產業體系建設邁出更大步伐,大力實施主導產業培優增效行動,著力提升農牧業發展的層次和水平,千方百計促進旅游業提質增效、提檔升級,積極發展新能源產業,全力推動經濟發展由資源依賴型向創新驅動型轉變、由粗放高碳型向綠色低碳型轉變、由分散低效型向集約高效型轉變。要圍繞打造“雙子星座”目標加快推進區域中心城市建設,抓住機遇、把准定位、明確標准,加強研究謀劃,加快建設步伐,切實加強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科學抓好產城融合發展,著力促進資源集聚集散、要素融匯融通,不斷增強城市輻射帶動能力,讓赤峰市在融入全國發展大局中煥發更大生機活力。要以心懷“國之大者”的境界和擔當持續用力抓好生態環境保護治理,把保護草原和森林作為首要任務,嚴格執行基本草原保護和草畜平衡、禁牧休牧等制度,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綜合治理、系統治理,全面推動用水方式向集約高效轉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為環境“減負”、為生態“增容”。要緊扣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扎實做好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始終把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的重大政治責任銘記在心、扛牢在肩,堅決從政治上看待和推進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有形、有感、有效地開展好民族團結進步教育,持續深入推進糾偏正向,著力解決突出問題,真正把促進中華民族共同體建設的工作做在實處、落在細處,為呵護好模范自治區崇高榮譽增光添彩。

石泰峰強調,各級黨組織要扎實深入抓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以學習全會精神的熱潮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的新高潮,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切實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斷增強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以更加昂揚的斗志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