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石泰峰:知責明責 加壓加力 努力在全區率先實現高質量發展

2021年11月28日16:59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石泰峰在參加呼和浩特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知責明責 加壓加力 努力在全區率先實現高質量發展

11月28日,石泰峰來到呼和浩特市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討論黨代會報告。他強調,呼和浩特市作為自治區首府,要知責明責、加壓加力,揚長避短、培優增效,著力提升首府核心功能和產業能級,努力在實現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作表率。

包鋼、鄭麗娜、張劍秋、賀海東、付金在等代表先后發言,談認識、說感受、話願景。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石泰峰指出,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年之際、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時間節點特殊,意義十分重大。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我們謀劃內蒙古發展,必須從政治上看、從全局上把握,首先要搞清楚、弄明白內蒙古在新征程上承擔著什麼樣的責任和使命,以此來確定今后要干什麼、怎麼干,隻有這樣才能確保不跑偏、不掉隊。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已經非常明確地給內蒙古指出了在新征程上必須肩負起的重大責任和使命,因此黨代會報告把深化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貫穿全篇的一條主線,並據此提出了今后五年發展的目標要求,系統部署了各領域重點工作任務。全區上下要心懷“國之大者”、順應民心所向,牢記囑托、勇擔使命,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一往無前、一干到底,扎實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切實把我們肩負的責任和使命扛起來、履行好。

石泰峰強調,呼和浩特市要把握好定位,發揮好優勢,努力率先實現高質量發展。要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上取得新突破,充分發揮科技和人才集聚優勢,集中資源和力量堅決打好科技創新能力提升攻堅戰,不斷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營造風生水起的創新生態,最大限度挖掘創新潛力、釋放創新活力、激發創新動力,在推進“科技興蒙”中打頭陣、挑大梁。要在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上邁出新步伐,系統改造、全面優化現有產業體系和產業生態,重點圍繞戰略性新興產業、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著力培育壯大新的經濟增長點,大力推進數字經濟發展,著力推動乳業向高端化、智能化發展,加快發展壯大綠色低碳產業,積極構建多元發展、多極支撐的現代產業新體系。要在提升城市建設和治理水平上邁上新台階,更加注重提升城市規劃的科學性和前瞻性,堅決維護規劃的嚴肅性和權威性,統籌生產、生活、生態,抓緊補齊城市基礎設施短板,著力提升城市治理的智能化、精細化水平,加快建設智慧城市、低碳城市,持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努力將首府打造成為現代化城市。要在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治理上展現新擔當,堅決扛起重大政治責任,持續用力推進生態保護和修復,深入抓好大黑河、小黑河、哈素海及大青山等重點區域生態綜合治理,持續抓好燃煤、交通、揚塵等污染源治理,全力抓好黃河大保護大治理,打造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空氣常新的生態之城。要在防范化解財政金融風險上體現新作為,牢固樹立正確發展觀和政績觀,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嚴格落實有關工作責任和機制,多措並舉有效化解政府債務,高度重視重點領域風險防范化解工作,始終做到在發展中充分考慮安全因素。

石泰峰強調,實現高質量發展需要良好的政治生態作保障。要始終保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堅定與執著,以更大決心和力度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深入推進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不斷從根子上清除毒源、割除毒瘤、肅清流毒。要持續鞏固擴大優化營商環境、淨化政治生態整體攻堅戰的成效,推動營商環境從根本上好起來,讓良好營商環境成為首府的亮麗名片。(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