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集寧區:精細化管理讓生活更舒心

2021年11月27日13:1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前段時間,小區門口井蓋壞了,沒想到社區工作人員通過那個智慧社區一上傳,第二天就有人來解決了。”烏蘭察布集寧區市民介紹說,“現在,我們有了問題可以到小區協商議事廳討論商議,自己的事兒就得自己商量著就解決。”

近年來,烏蘭察布集寧區針對市民對“山、水、綠”的需求,集寧區先后實施了“三山兩河”生態建設工程,森林公園、濕地公園、地質公園達到14個,城市綠化覆蓋率達到36.9%以上,人均公園綠地面積20.97平方米。

烏蘭察布市委常委、集寧區委書記奇·達楞太表示,我們利用城市拆遷騰退的邊角地、廢棄地和閑置地,打造家門口的“口袋公園”。通過整體規劃、有效布局,形成城區內外的綠環、綠帶、綠廊和綠色空間,建成城鄉一體化的區域生態系統。

烏蘭察布在市縣鄉村建設四級黨群服務中心的基礎上,在小區建設黨群服務站,既能“解憂”“議事”,還能“學習”“活動”,打造家門口的多功能“活動室”。有事立刻辦的“會客廳”,讓小區的居民都能及時參與到小區的協商治理中。暖氣出了問題大家集思廣益、下水出了問題大家共同商議,業委會、物業公司、包聯單位都能參與其中,讓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著解決。真正實現了居民自治的小區治理新模式,實現了黨群服務“零距離”。

集寧區“智慧社區”平台建設,實現信息化服務全覆蓋,平台自建成以來,開展為民服務事件辦結率達到99.81%。虎山街道青山社區黨支部書記王琨說:“社區工作者在日常走訪入戶、了解社情民意中隨時發現、上報、辦結各類事項問題,實現15分鐘內回應,72小時內辦結,極大提高了基層治理服務的時效性、便捷性。”在此基礎上,集寧區仍深入探索,讓基層社會治理更加精細。設立便民服務代辦點的“陽光服務”,創建服務弱勢群體的“愛心家園”,以及服務流動人口的“溫馨家園”,都不斷讓更多的基層社會治理精細變為“驚喜”。(桑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