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舉行新聞發布會 介紹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相關情況

2021年11月27日11:3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富麗娟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27日電(富麗娟)11月26日,自治區黨委舉行新聞發布會,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自治區黨委新聞發言人丁繡峰介紹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次代表大會相關情況。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經自治區黨委研究並報黨中央批准,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定於11月27日至30日在呼和浩特召開。

自治區黨委堅決落實中央有關換屆紀律和選舉工作各項規定、程序和要求,經過統一安排部署、逐級推薦提名、嚴格考察把關、精心組織選舉等程序,選出668名代表,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先進性。其中各級黨員干部421名,佔63.02%﹔生產和工作一線的黨員234名,佔35.03%﹔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黨員13名,佔1.95%。

黨代會報告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深化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貫穿報告全篇的一條主線。報告起草工作自始至終在自治區黨委常委會領導下進行,著重把握了三點:一是把牢正確政治方向,二是堅決服從服務大局,三是保持工作的連續性和穩定性。黨代會報告稿按規定程序征求了意見,集中了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集體智慧。自治區十屆紀委工作報告稿,按規定程序征求了意見,也將提請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審議。

為確保換屆風清氣正,大會期間,將對遵守換屆紀律情況和黨代會的會風會紀進行全環節、全過程現場監督檢查,在大會各主要場所設置違反換屆紀律舉報信箱,向社會公開發布了24小時受理違反換屆紀律問題線索舉報公告。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