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全市統一戰線“點線面”結合 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地落實

2021年11月26日10:16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后,全市統一戰線把學習領會好、宣傳講解好、貫徹落實好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積極構建“點線面”立體式學習貫徹模式,深入推動全會精神落地落實。

找准突破口,在“點”上輻射。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統戰工作主線,不斷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一方面,突出部署時效性。第一時間通過召開部務會、理論中心組學習會、專題學習會等多種形式,組織統一戰線各領域原原本本學、逐條逐段悟,認真學習《決議》和《公報》的精神內涵,努力在領會精神實質上下功夫。目前,全市統一戰線舉辦全會精神學習培訓10余次。另一方面,體現落實時效性。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採取集體學習與專題輔導相結合、研討與交流相結合的方式,多形式、分層次、分類別做好統一戰線各領域的學習宣講,從領導班子成員、統戰干部、統戰對象三個層面層層滲透,確保學習內容、學習時間、學習人員、學習效果“四落實”。

把握關鍵點,在“線”上拓展。“線上+線下”宣傳宣講。通過“集中宣講+多維宣傳”“線下+線上”等形式,採取組建宣講團、舉辦展覽、播放公益廣告等,宣傳推送全會精神解讀、公益廣告、標語等20余條次,准確詳實解讀全會工作部署,把全會精神更好地傳遞到全市廣大統戰干部和各領域統戰成員中,努力在全市統一戰線營造人人學全會精神的良好氛圍。在學用結合上拓展。堅持將全會精神學習與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學習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引導統戰各領域“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同時,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支持、鼓勵各民主黨派、黨外知識分子、民族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等,在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中踐行責任擔當,推動各項工作的落實和問題的解決。

拓寬連接線,在“面”上滲透。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引領,構建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支持民主黨派加強自身建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決自身問題能力﹔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全面加強黨對民族工作的領導,推動新時代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維護宗教領域和順穩定良好局面﹔堅持“兩個毫不動搖” 把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團結在黨的周圍,更好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加強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不斷擴大統戰工作覆蓋面﹔持續做好港澳台海外爭取人心工作,進一步鞏固和壯大新形勢下統一戰線。 (鄧文靜、任志遠)

(責編:苗陽、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