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榮獲“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示范城市”和“年度最佳推廣旅游勝地”兩項大獎

2021年11月26日10:10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呼和浩特市文旅廣電局獲悉,近日,在由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主辦,以“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中國城市高質量發展案例暨城市品牌”發布活動中,呼和浩特市榮獲“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示范城市”和“年度最佳推廣旅游勝地”兩項大獎。

本次評選活動依據自願申報、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呼和浩特市推介老牛灣黃河大峽谷參加評選活動,榮獲“年度最佳推廣旅游勝地”﹔同時,呼和浩特市還成功入選了“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示范城市”。

據悉,呼和浩特市、廣州市、蘭州市等40多家單位和機構入選,涵蓋全國二十多個省、市。活動現場揭曉了2021“中國城市高質量發展案例”典型城市代表,展現了各地區各部門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打通經絡、開創新局的新舉措。

近年來,呼和浩特市高度重視文化旅游產業發展,不斷創新文旅品牌形象。而呼和浩特文化旅游資源又比較豐富,富集草原、森林、河湖、濕地、山脈等眾多自然景觀,既可以漫步敕勒川草原,感受“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壯美風光,也可以暢游大青山國家森林公園,享受與自然融為一體的休閑自在﹔既可以在老牛灣國家地質公園感受長城、黃河“牽手”的雄渾壯麗,也可以在“塞外西湖”哈素海領略“天成美玉、人琢成器”的塞北江南風光。

今后,呼和浩特將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全面建設宜居、宜業、宜學、宜養、宜游的高品質城市,打造“美麗青城 草原都市”亮麗風景線,提升首府對外影響力,強化首府優勢,突出首府特色,打造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充滿活力、和諧有序的美麗首府。(記者 苗青 劉麗霞)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