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賽罕區:三舉措提升基層干部培訓質量

2021年11月26日10:01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賽罕區高度重視基層干部培訓工作,創新培訓方式,注重培訓實效,緊密聯系實際,全覆蓋、多渠道、高質量地開展基層干部教育培訓,努力提高黨員干部的理論素養、思想層次和業務能力。

“理論教育+專題培訓”全覆蓋,推動教育培訓落實落細。賽罕區注重加強基層干部政治理論教育,舉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培訓班,線上線下同時培訓全區科級干部、公務員和教育系統領導干部1300余人。分主題開展各類專題培訓,開展科級干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培訓班2期。舉辦區直機關黨員干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專項培訓班3期,培訓2600余人,進一步提升機關干部民族工作水平。

“特色教學+立體培訓”有創新,推動教育培訓提質增效。賽罕區不斷強化教育培訓課堂教學水平,綜合運用研究式、案例式、辯論式教學方法,通過實踐學習、實景課堂等創新教學形式,深化互動交流,課前收集問題,課后結合實際組織交流研討,推動教學從“單向傳授”向“綜合學習”轉變,從“平面教學”向“立體培訓”轉變。對照“政治要強”“情懷要深”“思維要新”“視野要廣”“自律要嚴”“人格要正”的標准,積極“選題”,聘請黨校的優秀教師講課授課。堅持需求導向、問題導向,在充實教學內容上下功夫,提升教學質量。舉辦村、村轉社區“兩委”干部專題培訓班,培訓768人﹔舉辦賽罕區新一屆社區“兩委”班子成員、居務監督委員會主任、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組織書記、黨建指導員集中輪訓班,培訓800余人,讓黨員干部在具有感染力、說服力的學習中凝聚起對黨忠誠的堅定信念,提升能力水平,達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的目的。

“考核評估+紀律監督”高標准,制度保障培訓成果到位。賽罕區堅持嚴以治教、嚴以治學,把從嚴管理貫穿干部教育培訓全過程,提升教育培訓制度管理、考勤管理、學時管理。嚴格執行學風建設和學員管理制度,嚴格考勤管理,確保參訓領導干部人在、筆記在、體會在,保障學風學紀﹔嚴格執行請銷假制度,實行專人跟班負責制﹔嚴格落實學時制登記管理制度,建立科級干部教育培訓檔案,將干部參加脫產培訓、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網絡培訓、在職自學等學時情況分別進行登記備案。將干部教育培訓開展情況納入年度實績考核指標體系,作為干部選拔任用、晉升職級的重要依據,制定實施干部教育培訓學員考察辦法,強化對學員培訓期間現實表現、知識掌握程度的量化評價、綜合評定,將教育培訓與干部日常考察有機結合,在培訓中了解識別干部,以考察促進培訓管理,實化舉措保証教育培訓成果。(記者 劉軍 通訊員 祁雯)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