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工作

包鋼主持

2021年11月26日09:37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11月25日,呼和浩特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常委會第296次會議精神,安排部署當前重點工作。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包鋼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呼和浩特市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對標對表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關於做好全會精神學習宣傳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周密組織實施,真正把蘊含其中的重要思想觀點、重要歷史經驗、重大部署要求領會透、掌握准、運用好。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原原本本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貫穿到呼和浩特市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過程,切實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首府大地形成生動實踐。

會議指出,要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落實好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健全貨物追溯制度,抓好隔離管控人員管理,加強國際分流航班輸入病例隔離救治,提升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醫療救治等能力,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強調,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產工作,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要求,嚴格落實領導責任和屬地責任,強化行業部門監管責任,推動企業主體責任落實,真正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訓到位、基礎管理到位、應急救援到位。要在呼和浩特市范圍內深入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緊盯重點行業和重點領域,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線。

會議強調,要持之以恆抓好信訪維穩工作,在源頭預防、應急管理、責任落實等方面下足功夫,全力維護首府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力做好困難群眾幫扶救助工作,暢通社會救助渠道,強化兜底保障服務,確保困難群眾“求助有門、受助及時”,切實保障民生需求。

會議對做好自治區黨代會服務保障和統籌做好年底各項重點工作、科學確定明年工作目標等提出具體要求。(記者 梁婧姝)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