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第十二屆中蒙新聞論壇舉行

徐麟致辭

2021年11月25日08:1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1月24日,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蒙古國記者協會主辦,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承辦,以“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的第十二屆中蒙新聞論壇,以網絡視頻方式在北京、呼和浩特和蒙古國烏蘭巴托分別設會場舉行。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致辭,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議員、原外交部部長朝格特巴特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宏范,蒙古國外交部對外關系文化局局長布勒干出席並致辭。蒙古國國家大呼拉爾主席贊登沙特爾、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致賀信,中蒙雙方代表宣讀了《后疫情時代中蒙媒體深化交流合作倡議》。

  徐麟表示,疫情期間,中蒙雙方秉持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精神,譜寫了“羊來茶往”的美好佳話,生動詮釋著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希望兩國媒體深化新聞領域交流合作,為傳承兩國傳統友誼、促進國家關系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鄭宏范指出,立足新起點,兩國媒體要服務中蒙友好關系發展,傳遞團結抗疫堅定信心,凝聚務實合作輿論力量,厚植民心相通情感紐帶,拓展合作傳播發展空間,為推動構建中蒙命運共同體貢獻媒體力量。

  中蒙兩國新聞界120多名代表參加論壇,兩國媒體線上簽訂了5項合作協議, 11位嘉賓分別作主旨演講和交流發言。(記者 李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稀土高新區:積聚科技力量培育“創新森林”
  剛剛拿到自治區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的喜悅還未散盡,青山電器(內蒙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健便率領員工鼓足干勁,全身心投入到智慧能源互聯網“青電雲”平台運維工作中。 在青山電器“青電雲”電力服務調控中心,記者看到,技術人員翟春霞正在登陸平台派發工單,為包頭阿特斯陽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電力設施進行安全大檢查。…
內蒙古4地入選全國鄉村旅游扶貧示范案例
  記者從自治區鄉村振興局獲悉,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體驗脫貧成就·助力鄉村振興全國鄉村旅游扶貧示范案例選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經濟開發區台格斗村、赤峰市喀喇沁旗西橋鎮雷家營子村、興安盟阿爾山市白狼鎮林俗村、巴彥淖爾市臨河區狼山鎮富強村4地入選。 台格斗村近幾年已成功舉辦多屆春季杏花節和秋季採摘節,累計接待游客40多萬人次,帶動全村實現產業結構調整﹔雷家營子村通過產業帶貧、公司帶貧、大戶帶貧、就業減貧、服務減貧的“三帶兩減”新模式,發展產業自我造血功能,從根本上解決貧困問題,讓全村百姓享受發展紅利﹔白狼鎮林俗村結合本地區獨特的林俗文化、冰雪資源與礦泉資源,以打造全域旅游、四季旅游為引擎,通過“旅游+”模式,將林俗村打造成為獨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美麗鄉村,帶動155戶農牧民脫貧增收﹔富強村完整保留了河套地區農耕文化,同時結合農家樂、採摘園、農事體驗園開發鄉村旅游,扎實推進旅游業助力精准扶貧,極大帶動農村經濟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