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繪同心圓 同筑中國夢】感受書法藝術的獨特魅力

孟佳澍

2021年11月24日08:3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11月24日08:3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0條新聞

書法藝術是中華文化中十分獨特的藝術瑰寶。優秀的書法作品,可以陶冶人們的情操,也具有著修身養性的功效。書法藝術的傳承和發展,能夠增強人們對於傳統漢字文化的自豪感。隻有加強書法教育,才能夠讓學生更好地了解書法藝術。鄂托克前旗職業中學根據《中等職業學校公共藝術教學大綱》,並結合學校和學生實際,建設了書法教育展示基地,並開設了書法專業,大力開展師生硬筆書法教學,重組教學內容。在書法課教學中一是提升學生的書寫水平,二是培訓學生的審美觀和健康的審美能力,三是可以加深學生對書法藝術的了解,可以讓學生更好地感受到書法藝術的獨特魅力,加深他們對書法藝術的了解,從而更好地傳承和發展書法藝術。從而促使學生形成強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感,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