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赤峰將在北京建設京蒙協作科創產業園

2021年11月24日08:01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22日,京蒙(赤峰)協作項目網上簽約儀式在北京市和赤峰市同步舉行,北京市經開區和有關城區與赤峰市8個旗縣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在設施農牧業、商貿流通、移民搬遷、旅游、交通等多個領域開展務實合作,在北京加快建設京蒙協作(亦庄·赤峰)科創產業園,深耕更加廣闊的合作領域,務實推進京蒙協作創新發展。

京蒙協作(亦庄·赤峰)科創產業園,依托首都北京、經開區的技術、人才、產業等集聚優勢,按照“研發孵化在北京、轉化落地在赤峰”的思路,借船出海,建設以生物技術和大健康為主導產業的反向飛地孵化器,以創新能力強、科技含量高、成長性能好的生物技術和大健康領域企業作為重點招商對象,建成后將在人才引進、企業技改、升級產品研發、協同創新、初創企業投資成長孵化、國資公司對外投資、推廣展銷、京蒙協調聯絡服務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承擔京蒙兩地科技創新企業孵化器與承接產業轉移新窗口的重要職責。

據了解,今年以來,赤峰市作為京蒙扶貧協作的主要受援地區,得到北京市各有關方面在政策、資金、項目、人才等多個領域的鼎力支持。兩地互訪交流更加密集、人才交流更加全面,各級黨政領導干部調研互訪達到833人次,北京市向赤峰市選派26名優秀黨政挂職干部、204名教育、醫療、文化等領域專業技術人才,赤峰市選派323名教師、醫生等專業技術人才到北京市學習交流,北京市還選派132名醫學專家學者為赤峰4325名群眾開展優質醫療服務。兩地形成了重心下沉、全域合作的協作新局面。今年,產業扶持不斷加強,投資合作不斷深化,北京市和赤峰市共實施京蒙協作項目221個,落地幫扶資金5.44億元﹔北京市社會各界支援幫扶物資近2000萬元,援建產業園區13個、幫扶車間63個,吸納就業3100多人﹔赤峰市在北京市引進招商項目35個,投資金額達41.59億元。消費幫扶成效明顯、亮點紛呈,赤峰市在北京市建立消費幫扶集採展銷服務中心,確定重點幫扶產品731款,簽訂銷售訂單4600萬元,實現銷售額14.67億元。(記者 魏那 王塔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