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偉大成就鼓舞人心 新的征程催人奮進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內蒙古引起熱烈反響

2021年11月23日08:13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22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呼和浩特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用深入淺出的語言和大量事例數據,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解讀和深刻闡釋。大家一致認為,宣講內容條理清晰、邏輯嚴密,觀點鮮明、重點突出,具有很強的說服力、吸引力、感召力。大家紛紛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努力奮斗,自覺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聽完宣講,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辦公室副主任宋立志向記者展示了筆記本上所寫的學習體會,“我們要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入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主要特點、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准確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從中國共產黨百年波瀾壯闊的歷程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實踐的力量。要把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同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聯系起來、同全面推進現代化內蒙古建設聯系起來、同我們的工作實際聯系起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他說。

內蒙古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副教授趙樹祿激動地說:“報告會非常‘解渴’,為我明確了方向、明晰了思路,今后我要在‘三個字’上下功夫。第一是‘學’,要原原本本的學,學通學透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以及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等﹔第二是‘悟’,要悟透‘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從而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第三是‘備’,要精心備好課,宣講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發揮好黨校教師在干部教育培訓方面的重要作用。”

內蒙古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包銀山表示,要迅速行動起來,在大學生群體中講好紅色故事,激勵同學們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從百年黨史中賡續紅色基因、傳承革命薪火,永遠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中央宣講團來到我們身邊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耐心的解答,讓我們倍感振奮和親切,特別是‘堅持開拓創新’的闡釋令我印象深刻。”伊利集團奶牛科學研究院營養中心主任韓吉雨認為,對歷史最好的紀念就是創造新的歷史。新的趕考路上,唯有起而行之、攻堅克難,才能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為一名奶牛養殖技術科研和服務工作者,今后將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過程中,把初心使命落實到具體行動上。在牧草端,引進先進的田間管理和農業大數據資源,在源頭上提升飼草質量和產量。在牧場端,推動牧場精益運營、精准飼喂,實現牧場降本增效、健康發展。

內蒙古大學化學化工學院材料物理與化學專業2019級研究生韓習聽完宣講后說:“現場聆聽宣講,我倍感振奮,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們青年人生逢其時、重任在肩,我要用專業知識解決專業問題,腳踏實地,學好知識、增長才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青春力量。”

百年征程鼓舞人心。過去一百年,黨向人民、向歷史交出了一份優異的答卷。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聆聽完宣講報告會,興安盟農墾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紀青錄深有感觸地說:“今天的精彩宣講,讓我們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今后,我們將圍繞農墾實際,把全會精神落細落實,把企業做大、做強、做優,為實現共同富裕展示擔當、貢獻力量。”

烏海市委講師團副團長蔣桂芝說:“整場宣講全面系統、重點突出、解讀透徹,為我接下來的宣講提供了很大的指導和幫助。我將全面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悟核心要義及精神實質,扎扎實實備課。同時積極赴基層一線開展分眾化、互動化宣講,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講透徹,及時將全會精神送到干部群眾身邊。”

“此次宣講很及時。通過聆聽宣講,我對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也進一步堅定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信心和決心。”錫林郭勒盟委宣傳部副部長王志國說,下一步,我們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示范帶動作用,組建各旗縣市(區)宣講團,深入基層,開展宣講,讓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錫林郭勒盟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百年奮斗鼓舞人心,集中宣講凝聚力量。聆聽宣講報告會人員紛紛表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見習記者 郝佳麗 本報記者 宋爽 郝飚 胡日查 高敏娜 畢力格巴特爾 綜合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