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綠色“打底”!守護美麗家園

2021年11月23日08:10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錫林郭勒盟烏拉蓋草原。馬建荃 攝

錫林郭勒盟金蓮川草原。王曉博 攝

內蒙古大興安嶺全面停止天然林商業性採伐。懷特烏勒斯 攝

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老牛灣景區。於濤 攝

呼和浩特市“沙坑公園”。於濤 攝

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境內巴丹吉林沙漠。馬建荃 攝

夏日呼倫湖。王曉博 攝

綠色是內蒙古最大的財富,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十三五”時期,內蒙古生態環境保護建設成效顯著,林業建設、草原建設和沙化土地治理面積居全國第一,森林覆蓋率和草原植被蓋度實現“雙提高”,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積實現“雙減少”。庫布其沙漠治理獲得聯合國環境獎,建成一批綠色礦山、綠色園區、綠色工廠。森林公園、濕地公園、地質公園等達到372個。2019年全區生態產品價值(GEP)4.48萬億元,是同期GDP的2.6倍,比2015年增長13.8%。

內蒙古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十四五”時期,生態文明建設將取得重大進步,生態文明制度不斷完善,國土空間開發保護格局明顯優化,生態環境惡化的條帶、點位、區塊有效治理,生產生活方式綠色轉型成效顯著,能源資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節能減排治污力度持續加大,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持續減少,城鄉人居環境進一步改善,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有效提升,優質生態產品供給擴容增量、價值實現機制基本形成,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更加牢固。(見習記者 李卓)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