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盟“雙百”攻堅行動筑牢高質量發展基礎

2021年11月22日08:2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針對今冬復雜的新冠疫情形勢,錫林郭勒盟政務服務局加班加點,在“蒙速辦”開放平台上架“政策法規專區”,整合全盟各行業各領域的政策法規、便民利企政策,方便群眾查閱查看,從而有效減少人員流動和不必要的聚集。

  今年冬天,在錫林郭勒盟大力實施的以機關單位履職盡責和社會安全穩定風險排查整治為內容的兩個“百日攻堅”行動中,政務服務局積極行動,梳理出履職盡責“百日攻堅”重點工作責任清單6個方面共56項工作任務,目前已完成51項,其余5項在持續推進中,計劃年底前完成﹔社會安全穩定風險排查整治“百日攻堅”重點工作責任清單共4項工作任務,正在邊排查邊整治。

  在“蒙速辦”APP上“組織各旗縣市(區)和盟直各有關部門接入可查可辦應用”正是錫林郭勒盟政務服務局“雙百”攻堅重點工作責任清單的一項內容,目前已實現應接盡接。

  錫林郭勒盟政務服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寶音巴圖說,我們要堅持“雙百”攻堅行動與轉作風、提升能力相結合,與優化營商環境“點穴式”巡察整改相結合,與深化“放管服”改革相結合,全力推動政務服務環境實現新突破,為全盟“十四五”政務服務工作開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礎。

  “‘雙百’攻堅行動就是一場補短板、打基礎、利長遠的戰役。”錫林郭勒盟委書記、盟“雙百”攻堅行動指揮部總指揮麼永波的話擲地有聲。今年冬天,錫林郭勒盟“雙百”攻堅行動號角吹響,戰鼓擂動,實干、拼搶、奮斗成為寒冷中的最強音。

  自“雙百”攻堅行動啟動以來,錫林郭勒盟各級機關單位和各旗縣市(區)立即動員、部署,明確攻堅目標,細化攻堅任務,強化攻堅措施,嚴格落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真抓實干,守土盡責,以決戰決勝的攻堅姿態,大干100天,迅速掀起攻堅高潮。

  安全生產無小事,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發展大局,事關社會和諧穩定。“雙百”攻堅行動開展以來,錫林郭勒盟應急管理等多個部門聞令而動,邊部署、邊整治、邊化解,開展拉網式、起底式安全生產風險隱患排查整治。截至11月20日,盟、旗兩級有關部門共檢查企業5969戶,停產整頓10戶,有效維護了能源保供和生產領域的安全。(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劉燕)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