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市多元化投入打造聚才引智新高地

2021年11月22日10:32 | 來源:《包頭日報》
小字號

人才是第一資源。為營造更好的營商環境,市財政局立足包頭市實際、結合發展需求、突出人才工作重點,建立健全人才專項資金投入體系,為包頭市集聚人才、服務人才、用活人才構建多元化投入保障機制,打造聚才引智新高地。

為打造中高端人才集聚高地,吸引青年人才來包就業創業,充分發揮人才在促進全市各項事業中的重要作用,市財政局堅持把支持人才發展作為財政支出的重點保障領域,通過多渠道籌集資金,持續加大資金保障力度。2021年預算共安排重點領域人才方面有關資金1.2億元,全力支持 “招才引智”工作。一方面通過支持“草原英才”“高科技人才”“包頭工匠”等項目,培育引進高層次、高技能和緊缺急需人才﹔另一方面完善人才隊伍建設、青年人才培養機制,對各類人才、團隊及項目給予相應的支持資助。此外,及時完善“大學生集聚計劃”及“三支一扶”高校畢業生各類生活服務保障機制,為包頭市集聚各類人才,促進各領域均衡發展提供人才保障。

同時,包頭市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引導、激勵和杠杆作用,構建多元化人才投入體系,共同推動人才事業發展。

市財政局籌資4000萬元,吸引基金公司入股1000萬元,設立規模2億元的人才創新創業投資基金。通過發揮資金杠杆撬動效應,將資金變基金、撥款變股權、無償變有償,已為6家中高端創業人才團隊提供資金支持7460萬元,推動社會、用人主體和個人共同投資人才開發。

人才動力有效激發的背后,離不開包頭市一系列匯聚英才政策的推出。為進一步完善人才政策體系,市財政局積極配合各主管部門構建以《關於加快引進培育重點產業領域中高端人才的若干措施》《關於支持吸引青年人才來包就業創業的若干措施》《包頭市服務高層次人才若干措施》為核心的人才政策體系,並不斷加強人才工作配套制度建設,以優厚的政策、良好的環境和優質的服務吸引更多人才來包創新創業。

下一步,市財政局將進一步做大做強做優政府投資母基金,充分發揮財政資金杠杆效應,撬動社會資本支持各類人才來包頭市創新創業。(記者 郭健)

(責編:苗陽、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