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巴彥淖爾市農牧民喜領“暖心煤”

2021年11月20日08:2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巴彥淖爾市臨河區首批農民冬季取暖保障用煤運抵狼山鎮,聽到好消息的農民早早地來到平價煤售賣點拉煤。

  狼山鎮的郭永平成為當天第一個領到“暖心煤”的村民。他開著自家的三輪車拉上煤興高採烈地回到家,鏟了一鏟子放進火爐裡燒了起來。看著熊熊燃燒的“暖心煤”,郭永平心裡熱乎乎的,他激動地說:“今年煤價一路走高,真是把我們愁壞了,自治區政府出台了這樣的好政策,真正做到了為老百姓‘雪中送炭’,非常感激黨和政府。”

  為確保廣大農牧民溫暖過冬,自治區人民政府緊急發文,要求進一步做好全區農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確保農牧民冬季取暖有煤燒、買得起。根據文件精神,巴彥淖爾市等自身供應能力不足的地區,農牧民冬季取暖用煤由鄂爾多斯市協調解決。巴彥淖爾市積極與鄂爾多斯市協調,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各煤炭企業將為巴彥淖爾市近25萬戶農牧戶供應62.46萬噸平價煤。目前,臨河區按照一戶2.5噸的標准,把平價煤有序發放給農牧民。同時,烏拉特后旗、杭錦后旗等其他旗縣的首批平價煤也陸續到位。(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