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方玉東在科爾沁區檢查指導抗災救災工作

2021年11月18日09:33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11月16日,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方玉東深入科爾沁區木裡圖鎮檢查指導抗災救災工作,並走訪看望當地因雪受災的種植戶、養殖戶和困難群眾。

  木裡圖國家糧食儲備庫有限公司承擔著木裡圖鎮周邊42個嘎查村的糧食收儲任務,年經營總量10萬噸。方玉東一行走進糧庫場區,實地查看了解雪災對企業運營的影響,以及糧食儲備和企業收糧等情況,希望企業盡快消除雪災影響,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持續做好安全生產工作。要在保証自身正常運營的前提下,加大從農戶手中收儲糧食力度,防止農戶因儲存不當造成玉米霉變、導致收入受損。

  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災情況較為嚴重。方玉東全面察看和仔細詢問企業受災情況,叮囑企業在對坍塌廠房內設備物品進行轉移,對受損、倒塌廠房進行搶修重建時,要進一步強化安全防范意識,務必保証人員安全,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方玉東還針對重建具體步驟和注意事項給予意見和建議。他表示,企業在開展生產自救時,要盡快謀劃災后復產各項工作,把損失降到最低,確保企業正常的生產經營秩序。同時,政府部門要深入企業,及時了解情況,主動服務企業,幫扶受災企業解難題、渡難關,盡快實現復產增效。

  受災群眾是否妥善安置、受損棚舍是否加固重建、“地趴糧”是否清雪自救等問題,也是方玉東此次檢查指導抗災救災工作的重點之一。方玉東一行先后來到木裡圖鎮西花燈村、團結村、薛家街村等地,走村入戶,深入儲糧場地、牛棚圈舍,每到一處都認真查看受災現場,仔細詢問受災群眾損失情況、是否存在生產生活困難等。當得知部分農牧戶已採取及時清理玉米積雪、出售牲畜及反復進行糧堆倒垛等做法時,方玉東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面對災害,廣大群眾要樹立起信心,在黨委、政府的幫助下積極開展生產自救和災后重建,盡早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各地各部門要積極組織動員農戶清除覆蓋在糧堆上的積雪,科學儲糧,避免霉變,積極引導幫助農戶認清市場預期,克服惜售心理,多措並舉加快余糧銷售變現。

  期間,方玉東還走訪看望了木裡圖鎮薛家街村因雪受災的困難群眾王明,並為其送去慰問金。方玉東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有限的人力、物力、財力投入到解決減損保糧、修棚保畜、特困救助、防止返貧等主要矛盾、重點問題上來,把民生問題保障好,切實幫助他們解決災后生產生活困難。

  科爾沁區及市農牧局、民政局等負責同志陪同檢查指導。(記者 徐健)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