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162名困境家庭大病患兒獲救助

2021年11月17日08:27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慈善總會獲悉,內蒙古2021年度“全區貧困兒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專項基金”項目救助工作已於近日結束,該項目共計撥付210萬元救助資金,救助內蒙古162名困境家庭大病患兒。

2021年度“全區貧困兒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專項基金”項目於今年1月正式啟動,救助對象為具有內蒙古戶籍的城鄉低保家庭、困境兒童家庭0至18周歲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血液病、腎病或惡性腫瘤的患兒。符合救助條件的患兒,診療費用的個人自負金額達到1萬元以上,即可獲得1萬元基礎救助金。同時,該項目再報銷患兒診療費用個人自負金額的20%,每名患兒最高救助金額可達6萬元。

一個孩子得到救助,一個家庭就重獲希望。為切實幫助這些重大疾病患兒,2021年“全區貧困兒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專項基金”項目首次將未經醫療保險報銷的門診、住院費用納入該項目票據核算范圍。

據了解,該項目自2012年啟動至今,共撥付救助資金1444萬元,救助內蒙古620名符合救助條件的重大疾病患兒。(記者 楊婷)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的決定
  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決定: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將於2022年1月中旬在呼和浩特召開。 會議建議議程是:聽取和審議自治區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和批准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內蒙古自治區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2022年自治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審查和批准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內蒙古自治區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2022年自治區本級預算﹔審議《內蒙古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修正草案)》﹔聽取和審議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其他。…
12月1日起,內蒙古調整最低工資標准
  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內蒙古從2021年12月1日起調整最低工資標准及非全日制工作小時最低工資標准。 調整后的最低工資標准分別為:一類地區:和林格爾縣等18個市縣區,滿洲裡市、二連浩特市2個計劃單列市和阿拉善左旗等12個旗,全日制用工最低工資標准為1980元/月,非全日制用工最低工資標准為20.8元/小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