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以實事踐初心 以實干暖民心

——鄂爾多斯市紀委監委駐烏審旗布日都嘎查工作隊為民服務記

2021年11月16日10:25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鄂爾多斯市紀委監委駐烏審旗布日都嘎查工作隊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以聯系服務群眾“六個一”工作機制為抓手,實實在在為群眾辦實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筑牢服務群眾思想根基

駐村工作隊以創建最強黨支部為目標,認真開展組織生活會、主題黨日等活動,嚴格執行組織生活、民主評議黨員、“四議兩公開”“三會一課”“三務公開”等制度,形成“綠洲映初心”黨建服務品牌。發揮職能優勢,協調資源,建成細毛羊代養項目養殖場3個,養殖肉牛45頭、細毛羊900多隻,開創了“集體撥款、專人養殖”的“托管代養”新型集體經濟發展模式,村集體經濟總計收入預計增至35萬元。堅持引才育才,提升干部隊伍建設。鼓勵村“兩委”學歷提升,吸引一批、培養一批、留住一批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隊伍。目前嘎查已引入3名以上大學生和致富能手、優秀青年等后備干部10余人,並不斷加強對“兩委”干部和后備干部政治素質和服務能力的培訓,為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人才支撐。

深化服務群眾長效機制

駐村工作隊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結合防致貧返貧監測和幫扶工作開展全面摸底排查,通過入戶走訪、召開座談會、實地調研等形式,了解脫貧戶脫貧后的生活情況,收集農牧民對當前鄉村振興和集體經濟發展的意見建議,解決農牧民“急難愁盼”問題。目前,工作隊已入戶300余戶800余人,深入開展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問政於民的“三問”活動,為全力解決群眾問題奠定基礎。組建醫療服務隊、文化服務隊、治沙造林隊、道路維護服務隊、巾幗婦女服務隊5支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隊,進一步推動志願服務深入走進基層。制定黨員網格化管理作戰圖,開展“挂牌匾、亮身份、當先鋒”活動,“共產黨員戶”挂牌50戶,有能力聯系服務群眾黨員34戶,聯系農牧民233人。用心解決群眾問題,讓群眾得到實惠。

保障服務群眾實際實效

駐村工作隊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保障嘎查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為出發點,積極協調相關部門,為農牧民搭建40個草棚、12口水井、1座600平方米羊毛庫,投資1520萬元新建38公裡通社道路,並積極解決農牧民用電不足問題﹔加強陣地功能建設,優化升級黨群服務中心、便民服務站。協調包聯調配捐贈8台台式電腦給嘎查用以改善辦公條件並投入經費15萬余元,打造文體健身、自助體檢為一體的“健康小屋”,保障嘎查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和嘎查群眾的身心健康﹔協調廣電公司,為235戶常住戶安裝寬帶網絡,實現居民區網絡信號全覆蓋﹔組織開展到村義診活動,並出資為每位農牧民繳納20元人身意外保險,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確切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黃盛源)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