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黨員干部群眾齊上陣 小區清雪除冰進行時

2021年11月15日10:08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記者 張啟民 攝

  隨著城市主次干道清雪工作的完成,通遼市加強了小區的清冰除雪工作,廣大黨員干部、基層群眾紛紛投入到各小區清雪除冰的行動中,一個個身影為白雪皚皚的通遼增添了溫暖的色彩。

  雪后顯文明、除雪我先行。在這場全民動員的清雪除冰行動中,廣大市民群眾不做看客,紛紛拿起手邊的工具主動加入到掃雪大軍的行列中。在新城街道水域藍灣東郡小區,小區居民們不畏嚴寒,手拿鐵鍬、掃帚等工具,清掃小區廣場、單元門出入口、樓梯踏步、充電樁附近的積雪,現場熱火朝天。在他們的帶動下,越來越多的居民拿著工具加入到清雪除冰隊伍中。

  在開發區新城街道遼河社區阿利坦銀河灣小區,小區內主要通道的積雪清理干淨、出行暢通,小區居民們在網格員的帶領下分成多個小組,分工明確、干勁十足,積極對小區內單元門周圍、健身器材附近的積雪進行清理。“小區是我們的家園,把我們的家園清理干淨也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阿利坦銀河灣小區居民曹鳳杰說。

  開發區黨工委、管委會發出倡議,號召廣大居民群眾就近就便積極參加清雪除冰活動。開發區各社區居民積極響應倡議,應聲上陣,掀起了又一個清雪除冰熱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條條街路、一個個庭院很快被清理干淨,露出地面本色,群眾出行更加安全方便,城市更加美麗文明。

  以雪為令,使命在肩。通遼市充分發揮街道社區作用,壓實包聯單位責任,通過社區微信群等發布信息,加強對居民的宣傳引導,廣泛發動社區群眾“自掃門前雪”、集中力量打好小區的除雪硬仗,積極構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和諧社區氛圍。

  科爾沁區西門街道日月社區轄區內的同鑫b區屬於平房區,道路狹窄,兩台鏟車對主干道大面積積雪進行清理后,工作人員使用工具對房屋旁積雪冰面進行清除,粗細結合,為居民出行打通“最后一公裡”。“我們接到黨工委部署后,第一時間又重新劃分網格,再精細化要求,進行三天小區除雪清冰的攻堅戰,全部清理完畢。”西門街道日月社區網格員李洪波說。

  科爾沁街道鐵區社區的鐵路二區屬於老舊小區,針對小區內綠化帶較少、道路分支多的實際情況,鐵區社區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目前正對小區內堆放的積雪進行集中處理,實現主干道通暢,保証居民正常出入。

  聞雪而動、沖鋒在前。連日來,通遼市各包聯單位第一時間組織人員力量設備下沉至包聯社區,包聯干部與社區工作人員、網格員、志願者以及物業企業工作人員和小區居民們,相互協作,積極配合清掃小區內的積雪積冰。

  在新城街道泰豐社區,市委統戰部和開發區統戰群團工作部出動包聯干部37人,鏟車4台,與社區工作人員、黨員、網格員、志願者、物業工作人員一起,依次在鑫潤家園小區、中信亞龍灣小區、凱旋城小區開展清雪除冰工作。包聯干部干勁十足,現場熱火朝天,在確保小區居民出行安全的同時,也給居民們帶來了別樣的溫暖。

  降雪給科爾沁區建國街道大興社區群眾出行帶來了極大不便, 11月13日,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局組織執法人員20余人成立志願者服務隊,為群眾清理門前積雪,為盡快恢復生產生活盡一份力。

  上下一心、眾志成域,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和齊心協力的正能量感染了越來越多的居民,大家紛紛走出家門,自帶工具加入到清雪保暢工作中,共同為家園出一份力,一場清冰雪、保暢通、暖人心的熱潮在全市涌起。

  隨著天氣轉晴、氣溫回升,通遼市除霍林郭勒市因降雪量相對較小已全部完成除雪作業外,全市928個物業小區、325個物業服務企業繼續24小時持續進行除雪作業。截至11月13日,已累計出動人員5.17萬余人次、車輛設備5600余台次,累計清運積雪540余萬立方米,各物業小區車輛和人員出行已基本暢通。(記者 王曉飛 特約通訊員 魏新瞳 通訊員 趙麗 孫利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