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方玉東到科爾沁區調研指導防災減災救災工作

2021年11月15日10:06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11月14日,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方玉東深入科爾沁區調研指導防災減災救災工作。

  內蒙古蒙古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此次強降雪過程中受災情況較為嚴重。方玉東全面察看和仔細詢問企業受災情況,了解企業生產自救和廠區重建計劃,針對重建的具體步驟和注意事項給予意見和建議。方玉東表示,希望企業進一步強化安全防范意識,盡快對受損設施設備進行搶修,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並持續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採取有效措施開展生產自救,謀劃災后復產的各項工作,把損失降到最低,確保企業正常的生產經營秩序。同時,政府部門也會積極想辦法,努力減輕企業災后生產運行中遇到的困難。

  暴風雪給群眾生產生活帶來了極大影響,方玉東來到東工人村及黨建聯系點,實地察看設施農業、蔬菜種植大棚受災情況,認真聽取鎮村干部和群眾抗災救災等情況匯報,並根據各村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指導農戶開展生產自救,努力讓受損程度降到最低。同時,方玉東看望慰問了部分受災的困難群眾。在困難群眾家中,方玉東與他們親切交流,詳細了解他們的生產生活狀況和家庭收入、實際困難等情況,仔細詢問雪災給他們帶來的影響,叮囑當地要把民生問題保障好、群眾生活安排好。

  方玉東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當前雪災的嚴重性,時刻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結合受災情況制定應對措施,落實防范責任,積極動員干部群眾投入到抗雪救災工作中,嚴防次生災害發生,切實做到思想到位、人員到位、措施到位,全力抓好防災減災救災等相關工作,將災害帶來的損失減小到最低限度。要深入企業,及時了解情況,主動服務企業,幫扶受災企業復產增效。要迅速開展核災、報災工作,核清受災面積、受損程度,做好統計及時上報,積極爭取上級援助。要妥善安排好受災群眾的生活,對困難群眾要做到全面走訪到位,切實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困難。(記者 王諾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