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海關助力外貿企業搶佔海外市場

2021年11月15日09:0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內蒙古北方重型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價值1300多萬美元的礦用車從天津港裝船發往國外。

  據了解,近兩年,內蒙古北方重型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的海外訂單越來越多,外貿業務增長速度加快。目前,出口已經佔到公司經營收入的近六成,企業呈現出高質量發展態勢。這與公司擁有AEO高級認証企業這塊“金字招牌”密切相關。

  AEO即海關經認証的經營者,是世界海關組織《全球貿易安全與便利標准框架》認定的符合相應供應鏈安全標准的外貿主體。企業通過海關AEO高級認証,不僅可以享受到國內優先通關、專屬協調員服務等諸多優待,還可以享受到互認國海關降低查驗率、快速通關等VIP身份待遇。

  內蒙古北方重型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生產和研發礦用車的企業,今年前9個月出口額近5000萬美元,同比增幅達750%。“海關高級認証就相當於企業開展國際貿易的一張優質‘通行証’,通過這種認証,有助於企業大幅提升綜合管理水平,也幫助企業在市場競爭中取得優勢,提升國際競爭力。”公司進出口部經理王宇說。

  為幫助企業充分享受海關AEO政策紅利,今年以來,包頭海關將企業信用培育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工作內容,主動對接重點、骨干外貿企業,上門宣傳政策,對有意願進行認証的企業實行信用培育,定期分析企業申報差錯率等經營數據,幫助企業改進管理薄弱環節。統計顯示,包頭海關今年共對6家企業進行了近30次指導,其中2家企業即將通過認証。同時,包頭海關還為高級認証企業配備了專門的企業協調員,跟蹤幫助企業優先通關、便利通關,深化企業差別化管理。(記者 劉向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