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黃河寧蒙河段冰情巡測全面啟動

2021年11月15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4日電  (記者李曉晴)記者從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獲悉:近期,受寒潮東移南下影響,黃河寧蒙河段出現大幅降溫,內蒙古河段9日清晨出現流凌冰花,時間較常年偏早。根據預測,今冬將形成一次弱到中等強度的拉尼娜事件,我國冬季天氣形勢不確定性增大,今冬明春防凌形勢不容樂觀。

  綜合考慮黃河內蒙古河段水溫、氣溫情況和流凌預報分析,黃河水利委員會水文局第一時間作出響應,啟動本年度冰情巡測工作,並密切監視重要天氣過程及徑流、凌情發展變化,加強與相關地區和部門溝通協作和信息交流,充分利用無人機、遠程視頻、地面巡測等技術,精准測報,為防凌指揮決策提供科學依據。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15日 10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