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消費幫扶”助力脫貧戶增收

2021年11月15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11月13日,在呼和浩特市國際會展中心消費幫扶活動現場,來自脫貧戶霍石柱的土豆、菊花茶、莜面等各類農副產品吸引市民們紛紛前來詢價購買。

霍石柱是武川縣上突亥鄉五家村村委會北土城自然村農民,2014年因病被核定為精准扶貧對象。2016年,經歷了喪子之痛的霍石柱還背負著巨大的經濟壓力,因為育樹苗,不能及時調出變現,欠下43萬元外債。面對巨大的經濟壓力,霍石柱老兩口幾乎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在幫扶單位和駐村工作隊員耐心細致的思想工作下,霍石柱老兩口重新燃起對生活的信心。從2017年開始,霍石柱的種植觀念由過去的廣種薄收、銷售原糧,轉變為精耕細作、調整種植結構、增加經濟作物走種植加工銷售的路子。4年來,霍石柱一年一個小目標,逐步走上了脫貧致富的道路。不僅還了36萬元的債務,現在還略有余存。

消費幫扶已經成為帶動貧困群眾穩定增收的重要方式。推動實施消費幫扶,不僅讓貧困群眾通過消費幫扶勞有所獲、增收脫貧。更使參與消費扶貧的廣大消費者能夠買到物美價優的產品,切實得到實惠,同時也引導貧困群眾發揚“勞動致富、勞動脫貧”的光榮傳統。

下一步,內蒙古消費幫扶集中採購展銷服務中心將一步擴大對脫貧地區產品和服務消費的工作思路,推動消費幫扶工作不斷向規范、有序、可持續的方向發展,助力脫貧攻堅成果鞏固、鄉村全面振興。(陳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