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啟動線上招商月 確保防疫期間發展不斷線

2021年11月15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5日電 (寇雅楠)十月下旬以來,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為確保防疫期間招商不“斷線”,一直堅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招商”,借助網絡平台,全面開啟與企業“雲對接”模式,變“線下”為“線上”、“面對面”為“屏對屏”、“見面簽”為“在線簽”,確保防疫期間項目不停步,服務不打烊。

據了解,按照和林格爾新區“線上招商月”啟動方案,將充分利用網絡和大數據技術,開展線上補鏈、造鏈、延鏈招商工作,計劃11月開展各類線上招商活動20次。

一是開展“一對一”在線視頻洽談。通過騰訊會議、釘釘會議、雲視訊等軟件,和林格爾新區管委會領導、招商部門負責人、招商專員分層、分時與重點線索企業開展“一對一”視頻洽談,實現了跨區域“零距離”交流。二是開展線上招商專題推介會。初期鎖定目標企業30余家,通過線上推介和林格爾新區發展機遇、產業優勢、投資環境、政策保障,完成項目推介、洽談、簽約等一系列工作。三是開展智慧精准招商。借助和林格爾新區合作企業在企業基本信息及公共信用等方面擁有的海量數據,搭建和林格爾新區招商引資信息平台,收集整理全國企業信息及行業分布區域,高效尋找補鏈企業及潛在對接項目。四是開展平台招商。充分發揮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IDC數據中心、和林格爾新區高性能計算公共平台、微軟孵化器等第三方服務機構和平台作用,開展點對點推送企業服務,促進雙方訴求精准對接。

據介紹,在“線上招商月”活動啟動第一周,和林格爾新區已與三家企業開展線上視頻招商洽談會,下一步和林格爾新區將按照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資“百日攻堅”部署要求,突出目標導向,一手抓招商,一手抓落地,確保再簽約落地一批大項目、好項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