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鑲黃旗公安局森林公安局積極救助野生動物 努力構建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2021年11月13日17:0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日,接到牧民群眾電話,鑲黃旗公安局森林公安局稱在鑲黃旗文貢烏拉蘇木布日都淖爾嘎查附近有一隻受傷的天鵝,森林公安局領導高度重視,立即組織人員趕赴現場。

經過一多小時的路程,到達目的地。經過觀測,確定該候鳥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野生天鵝。在民警和旗林業和草原局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順利將其解救。仔細檢查后發現其翅膀受傷,疑似遷徙過程中被網圍欄劃傷,民警對天鵝進行了簡單的包扎,隨后將天鵝放置在籠子中帶回野生動物救助站進行治療。

近年來,隨著森林公安不斷加大野生動物保護宣傳力度,群眾的保護野生動物意識明顯提高,形成了全民共同愛護、保護、善待野生動物的良好生態氛圍,使一些因傷病、落單需要救助的野生動物獲得新生,重新回歸大自然。(邢麗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