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市公安局烏素圖治安分局:向黨史學習教育“取真經”

2021年11月12日08:3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包頭市公安局烏素圖治安分局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引領,融合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成果,突出特色亮點,用活用好紅色資源,切實引領全體民輔警學習紅色精神、感悟紅色初心,使紅色成為烏素圖治安分局的鮮亮底色。

  學好百年光輝史 取得“思想真經”

  烏素圖治安分局以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方案為指導,結合“四史”必讀書目,自制了“中國共產黨簡史思維導圖”,以專題黨課、專題組織生活會等形式,豐富拓展黨員干部的黨史知識結構,並安排分局黨委委員採用紅色黨課、領讀領學等方式,實現了黨史知識從“圖上”到“心上”的轉化。

  服務群眾辦實事 取得“服務真經”

  烏素圖治安分局將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與公安主業相融合,與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多次溝通座談,共征求到意見建議21條,形成“為民解難題”工作台賬,逐項推動解決,讓“硬骨頭”問題也得到全力解決,進一步提升了企業滿意度、獲得感。

  用活紅色資源 取得“歷史真經”

  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第一批核工業廠區,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有著豐富的紅色歷史沿革,烏素圖治安分局就地取材,從辦公樓裡走出去,在企業紅色教育基地、老黨員的家中、革命舊址等開展旗幟鮮明的主題黨日活動,以實物為教材,以場地為教室,為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提味增鮮”。(李玉、呂燁)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