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女警勇救火災 巾幗不讓須眉

2021年11月09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11月8日早7時40分許,包頭市公安局交管支隊女警李璐瑤和往常一樣,正在包頭市高新區幸福路與青工路交叉口執勤,維護附近小學周邊交通秩序。

“怎麼有這麼濃的煙?”李璐瑤突然發現路口的西南方向,有一房屋往外冒著濃煙。不好,著火了,“06、06,幸福路與青工路交叉口西南方向有民房著火了,請求支援。”李璐瑤第一反應是往冒濃煙的地方跑去,同時呼叫同事楊倩過來支援。

趕到現場才發現,是一煙酒底店,門還上了鎖,屋內大火已經燃起。透過玻璃門,李璐瑤看見店內紙箱子等易燃物品較多,情況十分危急。撥打119、通過店門上的電話聯系店主開門、疏散群眾、向上級報告等等,一系列操作在分分鐘內完成。

火越來越大,就在准備破門而入時,店主趕到了。

“滅火器在哪?”李璐瑤和店主拿著滅火器立即上前扑滅明火,但因火勢太大,手持滅火器噴完后依然不見火勢減弱。

“快把紙箱子搬出去!”為防止明火范圍再次擴大,李璐瑤和店主一起盡可能的把屋內紙箱包裝的煙酒等易燃品搬到屋外,防止大火蔓延造成更嚴重的后果。

另一邊,女警楊倩緊急疏導周邊車輛,為消防救援車輛能順利靠近現場做准備。

不一會兒,消防車及時趕到,周邊車輛已經清理開,兩名女警及時指引消防隊員到達起火點,經過消防指戰員的專業滅火行動,很快火情被控制住,目前起火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和確認中。

“這幾天,氣溫突然降低,家裡面各種取暖器都派上了用場,我們提醒廣大市民,出門前檢查電源、燃氣、門窗,秋冬季節使用電熱毯一定注意使用時長,勿插電過夜。”李璐瑤說。(杜永強、王文山)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