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經濟

包鋼成為自治區國資監管首家營收超千億元企業

2021年11月09日08:2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1月8日,包鋼集團傳來振奮人心的消息:截至10月底,包鋼實現營業收入1060億元以上,實現利潤86億元以上,均創歷史同期最好水平,成為內蒙古自治區國資監管首家營收超千億元企業。

  實現營收超1000億元,是包鋼孜孜以求的奮斗目標,是新時代傳承“齊心協力建包鋼”精神、勝利實現“開新局”的生動實踐,標志著包鋼在高質量發展新征程中樹立起新的裡程碑,彰顯了自治區工業長子的擔當,也是“十四五”發展的嶄新起點。

  實現營收超1000億元,得益於包鋼發揮特色優勢,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打好“稀土牌”和“資源牌”,實施“綠色化、數字化、智能化”轉型提檔升級,加快產品技術創新、體制機制創新、管理手段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員工自主創新、黨建方法創新,做優做強做大鋼鐵、稀土兩大主業,資源及綜合利用、物流、煤焦化工、節能環保、裝備及現代服務產業五個新興產業,擘畫並實施“打造國內一流企業,開創現代化新包鋼建設嶄新局面”的“十四五”戰略。

  實現營收超1000億元,得益於包鋼把改革創新、強化管理作為永恆主題,堅定解放思想,改革創新,精益管理。包鋼對標中國寶武等一流企業,謀劃年內提前完成國企改革三年行動計劃的目標,著力補短板強弱項,牢牢抓住市場持續向好的機遇,主動適應能耗“雙控”要求,深入實施制造提檔升級工程,努力攻克稀土鋼、稀土功能材料及應用重大技術難關,有效提升了企業盈利能力,加快了企業高質量轉型發展。

  實現營收超1000億元,得益於包鋼對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深刻理解和示范擔當。包鋼爭做低碳發展的先行者和引領者,在全國鋼鐵行業第三家、內蒙古第一家發布“碳達峰碳中和”目標。近年來,投入近百億元開展節能環保降碳設施改造,一大批超低排放新項目建成投運,廠區及周邊環境得到進一步改善。

  實現營收超1000億元,得益於包鋼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引領助推和精神動力。包鋼深挖“齊心協力建包鋼”紅色資源,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全體包鋼人接續奮斗新時代的理想信念。包鋼黨委大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解決職工急難愁盼問題,共同分享企業發展紅利,極大激發了廣大干部職工的工作熱情和創業激情。

  包鋼向黨和人民上交了一張高分答卷。(記者 呂學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