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邊境管理支隊救助兩起雪中被困車輛

2021年11月07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民警對被困車輛進行救援。

11月6日凌晨,包頭市迎來初雪,在達茂,潔白的雪原一望無際,比翠綠的草原更多了一絲靜謐。然而,雪景很美,卻也給牧民的出行帶來很多不便。

6日上午11時許,滿都拉邊境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其車輛陷入雪中。接警后,派出所出動3名警力,驅車30分鐘前往15公裡外的車輛被困地點。民警判斷車輛陷入情況后,利用雪鏟、拖車繩等工具迅速開展救援,10分鐘后將被困車輛拖出。“感謝民警們大雪天營救我們的車,警民魚水情,救助暖人心。”12時,被困牧民安全到家后發微信向民警道謝。

民警對被困車輛進行救援。

晚上10時,在大家的朋友圈被初雪美景“霸屏”時,滿都拉邊境派出所再次接到群眾報警求助。由於當天降雪量較大,積雪厚度達11厘米,加之夜晚行駛視線較差,車輛被困雪坑中無法動彈,救援難度增大。民警先用雪鏟清除車輛底部積雪,再利用車拉與人推結合的方法,將被困車輛救出。

近日,草原牧區降雪量大,且多大風天氣,造成路面濕滑和風吹雪現象,影響群眾出行,為減少此類情況的發生,民警積極做好轄區群眾特殊天氣行車安全教育,在警務聯絡群、微信朋友圈發布信息,提醒群眾減少出行,遇到被困等情況不要驚慌,及時聯系派出所救助,確保行車安全。(張宇)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