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2021年11月07日09:12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從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獲悉,11月1日起,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上調防疫風險等級,調整勤務模式,新增6項閉環管控措施,全面強化閉環管理,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為防止出現整建制隔離情況,該站針對直接接觸境外人員的高風險執勤崗位,採取“N+14”勤務模式,即連續在執勤隔離點獨立作戰N天后,進入專門隔離點隔離14天,再進行正常勤務輪轉,實行“執勤現場——隔離地點”全流程閉環管理。為減少交叉感染風險,該站根據人員流動、工作職能、工作性質,將當前3個口岸現場及國門管理區劃分為26個區域。

為強化公路口岸甩挂作業區域管理,該站全流程無死角監控作業區域,加派巡邏車實施不間斷巡查﹔未按規定穿著防護服及佩戴防護裝具的相關從業人員,不得進入甩挂作業區域進行駁接工作。

在鐵路口岸,該站重點加強與責任單位的協作配合,明確“誰主管,誰負責”原則,並共享數據信息,堅決堵塞鐵路口岸限定區域邊界至鐵路到發場之間沿線發生車窗拋物、走私夾帶、司乘人員私自下車等隱患漏洞。(記者 安寅東)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