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康巴什公安分局查處兩起偽造核酸檢測報告案

2021年11月06日18:33 | 來源:平安康巴什
小字號

為切斷疫情傳播渠道,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當前全市正在實施嚴格的疫情管控措施,但仍有人為一己之私,偽造核酸檢測報告企圖蒙混過關,目前,涉案人員被依法嚴肅處理。

案情一

2021年11月4日,民警在包茂高速入口開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時發現,徐某某使用的核酸檢測報告疑似偽造,經查,該報告由其朋友杜某為其P圖偽造,二人對自己的行為供認不諱。

案情二

2021年11月5日,宋某某著急外出干活來不及做核酸檢測,於是對自己過期的核酸檢測報告日期進行修改,在途徑包茂高速康巴什入口處被民警發現。經查,宋某某對自己的行為供認不諱。

違法行為人徐某某、杜某、宋某某無視疫情防控要求,偽造和使用偽造的核酸檢測証明,擾亂疫情防控秩序,康巴什公安分局依法分別給予徐某某、杜某、宋某某行政拘留十日並處五百元罰款。

民警溫馨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責。警方提醒廣大居民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到指定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偽造核酸檢測報告,觸犯法律,擾亂疫情防控秩序,公安機關將對涉疫違法犯罪行為堅決依法予以打擊。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