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海海南公安: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裡

2021年11月05日18:0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烏海市公安局海南分局圍繞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和新需要,立足崗位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裡,把溫暖定格在群眾身邊。

上門辦証解民憂

10月29日,海南分局拉僧仲派出所社區民警在入戶宣傳防范工作中了解到,轄區杜先生的父母需要辦理居住証,但二位老人因病癱瘓在床,無法到派出所辦理。社區民警立即聯系所內戶籍民警,攜帶好辦証設備、照相機等來到杜先生家中,為杜先生的父母採集了照片、指紋,並登記了相關材料﹔回到派出所,民警連夜加班將居住証制作完成,第二天一早便將居住証送到二位老人手中。老人一家對民警將“辦事窗口”搬進群眾家中的暖心工作連連稱贊。

救助群眾紓民困

10月29日下午19時,范某急匆匆趕來海南分局公烏素派出所報警:其丈夫楊某於28日下午從公烏素鎮某單位下班后一直未歸。經民警詳細詢問,楊某患有腦梗和糖尿病,精神狀態不太穩定,當天上班時上身穿黑紅色上衣,下身穿深藍色褲子,腳穿白色鞋。在得知基本情況后,民警立即在轄區網格員群和各社區群內發布協查通告,調取路面監控查看並根據監控實地查找。經過兩個多小時的緊急搜尋,民警終於在轄區某矸石電廠旁的野灘中找到了渾身是煤、飢腸轆轆的楊某。民警立即將楊某接回派出所,給楊某喂飯、幫助楊某換衣服,聯系醫院為楊某進行身體檢查。經檢查,楊某身體並無大恙,聞訊趕來的楊某家屬看到楊某安然無恙,對民警表示萬分感謝。

及時救援暖民心

11月1日下午,分局機關三名執勤民警為轄區244國道檢查站執勤點運送防疫物資,當車輛行至轄區巴音陶亥鎮某彎道路段時,發現一輛大貨車側翻在路旁,車輛損毀非常嚴重,人員傷亡情況不明,民警立即下車開展救援。

由於事發地位於244國道,過往車裡多、車速快,為避免發生二次交通事故,兩名執勤民警立即拉響警車警報並設置警示隔離帶,其余一名民警用警棍撬開車門,對受傷駕駛員進行救援。經過民警的緊急救援,車內被困司機順利被救出,經初步檢查,該司機身體並無大礙,民警遂將司機妥善安置。在等待交警和“120”急救時,執勤民警迅速轉換角色,疏導擁堵車輛減速有序通行。待交警和“120”急救趕到現場,執勤民警通報了現場事故情況,協助控制好現場后繼續前往檢查站運送防疫物資。

下一步,烏海市公安局海南分局將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從群眾身邊做起,用自己的“服務指數”提升群眾的“滿意指數”。(薛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