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大蔥豐收了!

2021年11月05日10:1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正在忙著收蔥打捆的村民於新穎說:“看這蔥長得多好!”

  人工打捆。

  大蔥裝車。

  水泉嘎查黨支部書記張會東(右一)與合作社負責人東風利(左一)計劃明年要擴大種植面積。

  奈曼旗沙日浩來鎮水泉嘎查大蔥種植基地一派豐收景象。

  深秋時節,通遼市奈曼旗沙日浩來鎮水泉嘎查大蔥種植基地一派繁忙的豐收景象,人們井然有序地拔蔥、捆綁、裝車,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今年,沙日浩來鎮黨委、政府加快種植業結構調整步伐,大力發展高效特色農作物,在水泉嘎查推行“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建立利益聯結機制,輻射帶動周邊嘎查村發展大蔥產業,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拓寬鄉村振興之路。大蔥種植基地的建成,實現了村民家門口務工的願望,最多的時候,有近百人在地裡干活,村民掙錢顧家兩不誤。正在地裡忙著收蔥打捆的村民於新穎高興地說:“從5月份栽蔥到現在,打工掙了一萬多塊錢。”

  水泉嘎查黨支部書記張會東介紹,今年年初,嘎查將涉及34戶280畝連片土地進行流轉試種大蔥,村民在每畝獲得土地承包費300元外,還可以優先進基地務工。張會東說:“基地種植的大蔥全程採取人工拔草,不打除草劑,蔥高且蔥白大,適宜久藏,綠色無公害,受到大連、沈陽等地客商的喜歡。明年嘎查將繼續擴大土地流轉面積,讓合作社帶動村民一起種植大蔥,提高村民收入。”(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郭洪申 通訊員 王陽 孟來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