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額濟納旗將逐步取消道路通行限制 恢復線下為民服務

2021年11月05日20:1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5日電 (趙夢月)11月5日下午,內蒙古阿拉善盟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十場)。據發布會介紹,額濟納旗將在嚴格落實防控主體責任、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採取差異化策略,分區分級、分類分時,靈活調整、動態管理,逐步恢復正常社會秩序,全力保障群眾日常就醫需求,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重點工作。

一是繼續實行區域管控措施。保持居民小區網格化管理和包聯單位值班值守不變,加強小區出入人員管理,嚴格執行一口出入,落實好消毒、登記、測溫等等疫情防控措施,堅決杜絕人員非必要流動和聚集。

二是全力保障群眾基本醫療需求。盡快完成旗醫院分區及醫療設施改造,在做好感染防控工作基礎上,逐步開放各類醫療機構和藥店,滿足群眾日常就醫需求。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加強醫療機構“退燒止咳抗病毒”類藥品登記排查反饋,嚴格規范和細化發熱病人工作流程,確保全流程閉環管理。

三是認真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緊盯老百姓的“菜籃子”“米袋子”,全面暢通運輸通道,多方面組織貨源,加大補貨備貨力度,確保蔬菜、肉蛋奶、糧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供給和物價平穩,努力讓人民群眾放心、寬心、安心。

四是逐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加強對疫情防控的指導和監督,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嚴格落實“人物同防”要求,對重點區域繼續嚴格落實相應隔離管理措施。同時,額濟納旗將根據疫情情況,逐步取消道路通行限制,逐步恢復線下為民服務,嚴格落實公共場所掃碼、戴口罩、測體溫等防控措施,確保不出問題。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額濟納旗將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推動商戶、企業復工復產和重大項目建設,嚴格內部防控和安全防范,加強服務指導和日常監管,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