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額濟納旗將及時對符合條件的區域解除封控

2021年11月05日20:1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5日電 (趙夢月)11月5日下午,內蒙古阿拉善盟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十場)。據悉,目前,額濟納旗疫情擴散外溢風險已有效管控,疫情防控已經從社區防控進入攻堅清零的新階段。額濟納旗正在對解除社區封控管控事宜進行評估、研究和論証。

截至目前,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共劃分有1個大封控區和10個小封控區,其他區域均為管控區。按照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印發新冠肺炎疫情社區防控方案的通知》(聯防聯控機制綜發〔2021〕92號)有關規定,封控區、管控區的解除需要同時滿足以下4個條件:

一是區域內近14天無報告新增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二是區域內最后一名密切接觸者自末次暴露超過14天,核酸檢測為陰性﹔三是解除前48小時內,區域內所有人員(包括企事業單位、滯留游客、貨車司機、工地、下沉干部)完成一輪核酸篩查(單人單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四是進行規范的終末消毒,且消毒效果評價合格。

在滿足上述條件的基礎上,組織專家組開展綜合評估,及時對符合條件的相關區域予以解除封控或管控。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