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九原區政務服務局:“幫辦代辦”服務再升溫

2021年11月04日15:51 | 來源:九原發布
小字號

為持續提升企業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九原區政務服務局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強化“幫辦代辦”服務隊伍建設,開通企業和重點項目“綠色通道”,將“幫辦代辦”全方位融入政務服務體系建設中,以不說“不能辦”、隻講“怎麼干”的決心和信心,以“服務無止境,永遠在路上”的韌勁,持續提升幫辦代辦服務質效。

自《九原區全面推行政務服務“幫您辦”工作實施方案》印發以來,全區上下全面推進幫辦代辦服務工作。

建立健全幫辦代辦工作制度和考核機制,召開“幫您辦”工作推進會、培訓會,進一步明確工作要求,學習借鑒先進地區成功做法。

在政務大廳開設“幫您辦”專區,開通服務熱線,梳理並公布工程建設項目幫辦代辦事項清單和辦事指南,完善並規范線上線下服務流程。

組建由政務服務局專職人員和各部門、園區兼職人員共同組成幫辦代辦隊伍,構建起政務大廳、項目所在地、行業領域三個維度的全流程、全領域“幫您辦”服務體系。

建立“會商聯審”機制,每月召開重點項目推進會,及時通報、反饋項目推進過程中的存在問題,發送“項目手續辦理提示函”,全力推動審批服務提速增效,促進重點項目早立項、早開工、早投產。

九原工業園區一直是九原區重點項目幫辦代辦工作的排頭兵,園區專門成立了項目服務中心,在實行“保姆制”“代辦制”基礎上,創新提出了“1+N”服務機制,“1”即一個項目配一個專職項目保姆,“N”即負責該項目的所有事項。今年,九原工業園區還印制了《工業項目行政手續辦理服務手冊》,全面梳理工業項目前期手續辦理流程,以簡潔的圖表形式讓各項手續的辦理流程更加清晰、受理部門更加具體、邏輯順序更加直觀,大幅提升服務效率和水平。年初引進的鄭州中遠防務聚乙烯薄膜特種材料項目,利用半年時間辦結了項目立項、能評、環評、穩評、不動產証(土地証),即將進入施工建設階段,前期手續辦理周期較之前縮短了三分之一,實現了當年簽約,當年開工建設的目標。年產1萬噸高分子聚乙烯薄膜特種材料項目落地跑出“加速度”,都是九原工業園區主動服務、靠前服務、精准服務的累累碩果,受到企業群眾一致好評。

行百裡者半九十。接下來,九原區政務服務局將繼續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精神,扎實做好“幫您辦”服務工作,將“企業群眾是否滿意”作為檢驗工作成果的標尺,不斷推出更多更新的幫辦代辦“組合拳”,推動“幫辦代辦”服務再上新台階、新水平,不斷提升政務服務的速度和溫度,擦亮“包你滿意”政務服務品牌。(沈丹)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