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許鵬飛:堅守一線不放鬆

2021年11月03日08:1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你們卡口有困難嗎?”“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護,天冷了,多穿點衣服!”“再累再苦也要克服,一定確保防控工作萬無一失!”……11月2日,天剛蒙蒙亮,許鵬飛就來到策克口岸的各個卡口巡查值守情況。自他來到策克口岸疫情防控一線后,像這樣每天早早地巡查卡口疫情防控情況已成為他工作的慣例。

  今年41歲的許鵬飛是阿拉善盟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副支隊長,也是一名有著15年黨齡的老黨員。額濟納旗新冠疫情突發后,當得知阿拉善盟交通運輸局要緊急征召一批機關人員支援額濟納旗疫情防控時,許鵬飛立即請纓參戰。

  許鵬飛說:“作為一名黨員干部,這個時候正是需要我們沖鋒在前、做奉獻的時刻!”在他請纓下,阿拉善盟交通運輸局決定由他任交通運輸系統馳援工作組策克組長,帶領24名交通執法人員出征策克口岸。

  他,既是奮戰在一線的“指揮官”,也是默默堅守崗位的“排頭兵”。

  策克口岸是這次疫情外防輸入的前沿陣地。抵達策克口岸后,許鵬飛立即聯系策克口岸管委會進行疫情防控工作對接。按照工作安排,他帶領的工作小組肩負起策克口岸9個監管區防疫卡口日夜值守任務。

  面對時間緊、任務重,許鵬飛組織工作組人員按照每個疫情防控點2人24小時駐守進行了部署,並對每個防疫卡口的場地和卡口車輛逐一進行消毒排查,做好體溫檢測登記、健康碼查驗,確保“不漏一車、不漏一人”。

  此后,隨著當地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口岸管委會要求許鵬飛的工作組再接管對滯留口岸的118名大車司機集中轉移和管理工作,並接管當地2個集中隔離酒店的看護任務。

  接到任務后,許鵬飛帶領工作組迅速行動,認真核對每一名司機的信息和健康情況,並耐心和他們講解防控政策。為了保障好滯留酒店的司機師傅隔離期日常生活,他安排值班人員每日提供配送三餐服務,並對滯留人員房間每日進行3次消毒、測溫。“這些司機師傅太不容易了,我們一定要做好他們的日常服務保障工作。”許鵬飛說。

  “越是關鍵時期,越要彰顯黨員的模范帶頭作用。”為了凝聚防疫一線工作組的戰斗力,許鵬飛帶頭交了1000元特殊黨費,還發出“是黨員就要沖在前”的倡議。工作組全體黨員面對黨旗作出庄嚴承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為了解決值守人員休息不足的問題,許鵬飛也當起了一線值守員。“特殊時期,越是艱苦越要做好后勤保障。”許鵬飛說。

  當他看到有的組員頭發長了,便組織大家互相理發。“許隊長太辛苦了,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都要考慮,由於休息不好,他眼圈紅腫,人也消瘦了,但隻要看到他的身影,我們就感到無比安心,更有干勁了!”隊員王克說。

  “我和我的同事們堅守在防疫一線,盡管很累,但感到很充實。疫情一天不退,我們就一天堅守一線不放鬆!”許鵬飛說。(記者 劉宏章)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