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額爾古納:各地各部門各司其職嚴陣以待 共同承擔應對疫情

2021年11月02日14:4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11月1日,堅守在額爾古納市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者和全市人民,收到了來自額爾古納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的一封公開信。

信中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並號召大家上下同欲、合力攻堅,勇挑重擔、扎實工作,用“鐵肩膀”扛起硬任務,懷“為民心”啃下硬骨頭,堅決擯棄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毫不放鬆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與全市人民一道共同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時動員全市各族人民,主動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珍惜當前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自己的點滴作為匯聚成全市疫情防控的蓬勃力量。

設立臨時檢查站,加強對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排查管控,嚴防疫情輸入。

“看到這封公開信,我們內心也是十分激動。你說國家為了抗擊疫情付出了多大的犧牲啊,別的不說,就說我們額爾古納這些醫生、警察還有這各個單位的工作人員,這兩年隻要疫情一有反復,馬上就開始逐家逐戶的進行排查登記,日夜在市門那設卡蹲守,這不就是為了保護我們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嗎?”看完公開信,家住盛大家園的林雲芝老人感慨地說:“我們這些老年人也幫不了啥忙,就是聽從政府指揮,少出門,戴口罩,不參加大型人群聚居活動,少給政府添亂,大家伙都盼著讓疫情快一點結束吧。”

防控疫情關鍵在“防”,“防”是“控”的前提和基礎,隻有將預防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才能有效控制疫情發生。面對不斷反復的新冠肺炎疫情,額爾古納市在“防”上下功夫,讓疫情防控這根弦始終不放鬆,通過各種方式加大疫情防控措施和知識的宣傳力度,提高全民的自我防護意識和健康素養,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依靠群眾,共同守護健康家園。

額爾古納市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對個體診所疫情期間防疫措施進行檢查。

“少出門,不聚餐﹔勤洗手,勤通風……”“出門口罩戴起來,人群集聚要避免……”在額爾古納市廣場大屏幕上,在各鄉鎮、村屯的大喇叭裡,在地方官媒各平台上每天循環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相關知識和要求,以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的重要性等內容,讓群眾聽得到、看得見國家的政策和防控要求,不斷增強大家的疫情防控常識和戰勝疫情的信心,自覺擔負起公民個人防控責任。

額爾古納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進口冷鏈食品經營使用單位進行監督抽查。

面對此次波及全國多省份的新冠肺炎疫情,額爾古納市在“控”上出重拳,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動權,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鏈條。額爾古納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中央、自治區和呼倫貝爾市決策部署,樹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堅持更快、更實、更清、更嚴的工作要求,毫不鬆懈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各蘇木鄉鎮(街道)、社區、單位聞令而動,刻不容緩、爭分奪秒奔赴疫情防控各個崗位,筑牢全市人民健康的防火牆,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廣大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者們,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再一次舍小家為大家,不顧辛勞、晝夜奮戰。廣大醫護工作者再一次白衣為甲、無畏逆行,用溫暖的情懷,為健康堅守﹔廣大公安民警輔警再一次堅守卡口、勇擔護盾,堅決筑牢疫情“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銅牆鐵壁,以實際行動展現公安擔當﹔廣大社區工作者再一次深入群眾,對轄區內居民信息全面掌握,形成疫情防控全覆蓋,織牢織密疫情防護網﹔廣大志願者再一次日夜值守、無私奉獻、甘願付出,奮勇當先抗擊疫情﹔廣大黨員領導干部再一次下沉一線、沖鋒在前,與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讓黨徽在一線熠熠生輝、讓黨旗在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有我們在,新冠肺炎疫情就打不垮英雄的額爾古納人民!”這是採訪中,所有奮戰在額爾古納市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說的最多的一句話。(秦緒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