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額濟納旗:及時分發棉帳篷、軍大衣等物資做好防疫人員取暖保障

2021年11月01日18:1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日電 (趙夢月)11月1日下午,內蒙古阿拉善盟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八場新聞發布會,通報額濟納旗疫情防控總體情況並回答記者的提問。

疫情發生后,國家、自治區、兄弟盟市及時派出醫療救治、流調、院感防控、消殺、公安干警等專業力量,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有力支援了額濟納旗的抗疫工作。為切實保障一線人員的防疫安全,著重做了以下5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強培訓指導。針對一線防控人員,強化新冠肺炎防控常識、防控要點等內容的宣傳教育。邀請國家、自治區相關專家,開展專業培訓,指導防疫人員切實增強防護意識,提升專業能力,嚴格遵守各項制度規范,認真做好自身防護,精准有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強安全防護。壓緊壓實醫療機構和派員單位的主體責任,常態化開展線上安全防護培訓,全面落實醫務人員防護技術指南,確保醫療診治、隔離觀察、核酸採樣、檢測等重點崗位人員安全防護落實到位。三是加強物資保障。千方百計做好防疫物資保障工作,優化完善了疫情防控綜合保障工作方案,積極為一線人員配齊生活物資和防護物資,確保工作人員防護保障到位。同時,認真解決好一線人員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確保他們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四是加強健康檢測。每天組織對所有抗疫工作人員開展體溫監測和核酸檢測,隨時監測他們的健康狀況,確保工作安全。五是加強消毒消殺。聘請第三方機構,對所有重點防控區域進行嚴格消殺,保持常態化作業,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和防疫人員健康安全。

近期,額濟納旗氣溫持續下降,為切實做好廣大一線工作人員的取暖保障,額濟納旗精心准備、及早行動,提前儲備了棉帳篷、軍大衣、棉被褥、電暖氣等物資,及時開展了分發工作,確保物資保障到位,解決一線人員的后顧之憂。同時,強化用電安全知識宣傳,確保各類取暖設備安全使用。下一步,額濟納旗將繼續認真落實保障機制,堅決做好一線工作人員的物資保障工作。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